•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港珠澳大橋香港接線主要工程順利完工
  • 港珠澳大橋香港接線主要工程順利完工

    时间:2018-01-22 16:29:45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香港中通社1月20日電 繼去年5月公佈港珠澳大橋香港接線全線貫通後,香港特區政府路政署20日公佈,香港接線約9.4公里長的高架橋、1公里長的觀景山隧道,及沿機場東岸1.6公里長地面道路的路面鋪裝、道路設施已順利完工。

    餘下正在進行的工程主要包括交通管理及監察系統的最後安裝及測試,和其他配套設施的收尾工作。

    在香港接線高架橋段進行的負重荷載測試及有關分析工作亦已經完成。香港接線高架橋段由粵港分界線至機場島上的觀景山,全長約9.4公里。高架橋段的負重荷載測試從去年10月中開始進行,測試全部19座橋樑共230座橋跨,分析結果顯示接線的橋樑全部符合設計承載能力的要求。

    路政署署長鍾錦華於本月11日親臨工地,見證最後一座橋跨上的負重荷載測試,並聽取測試人員匯報。測試人員解釋,他們以共重380噸的載重卡車組,停放於每一座橋跨上,量度橋樑在受重情況下所產生的垂直位移數據,以計算橋樑是否全部符合設計承載能力的要求。(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