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港失業率20年新低 勞福局局長稱有喜有憂
  • 港失業率20年新低 勞福局局長稱有喜有憂

    时间:2018-01-22 16:28:29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香港中通社1月20日電 香港最新失業率跌至近20年來新低的2.9%。據香港特區政府新聞處消息,特區政府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20日表示,這情況有喜亦有憂,這對基層勞工是有好處,不但更容易找到工作,議價能力亦較高。

    但羅致光指出,數字同時反映香港勞工短缺問題嚴重,因見到不少行業正缺乏人手。因此,如何確保各行業都有生意做,及市民有工開,是制訂未來勞工政策的最大挑戰。

    另外,由於留意到政府外判合約員工的保障較其他勞工少,羅致光表示,去年8月底,已在政府內部提出成立跨部門小組檢視問題,希望能幫助員工爭取合理福利,工作正在進行中。(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