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滬昆高鐵旅游之夜"香港登場 展示沿綫旅游資源
  • "滬昆高鐵旅游之夜"香港登場 展示沿綫旅游資源

    时间:2017-04-16 16:38:40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香港中通社4月7日電 (記者 田靜)由國家旅遊局主辦的“美麗中國-2017絲綢之路旅遊年”暨“滬昆高鐵旅遊之夜”7日在香港舉行,活動展示了滬昆高鐵沿綫6個省市的旅遊資源。

      據了解,滬昆高鐵是國家“四縱四橫”的快速客運通道之一,共長2266公里,是中國東西向里程最長,經過省份最多的高速鐵路,途徑上海、浙江、江西、湖南、貴州、雲南6省市。

      活動負責人表示,滬昆高鐵的開通,為沿綫旅遊發展帶來重要機遇。希望通過此活動向香港市民展示內地厚實的民族文化,以及豐富多彩的旅遊資源,吸引更多香港遊客去內地游覽。

      香港立法會旅遊界議員姚思榮出席活動時表示,這次活動更全面地展示了內地旅遊資源,包括介紹了一些內地新的旅遊景點。他認為,香港年青人對內地旅遊的熱情不够,希望特區政府可以組織多樣化活動,例如“遊學團”、“考察團”等,將旅遊和教育融合起來,使香港年青人了解更多內地的歷史、地理和文化。

      香港中國旅遊協會常務理事李毅立指,內地旅遊資源豐富,自然風光十分有吸引力,近年來香港市民赴內地旅遊的熱情不減。他說,香港和內地交通便利,相信明年廣深港高鐵的開通,兩地旅遊交流會更加頻繁。

      大航假期集團董事長兼主席陳燕萍則建議,香港旅行社應盡量對旅遊綫路進行創新。例如他們3月推出的海南“千人長桌宴”就廣受歡迎,每批都有300到400人參與,還有不少香港遊客表示想再體驗一次。

      據悉,4月8日和9日,“美麗中國-2017絲綢之路旅遊年”還將舉辦兩場活動,向香港市民展示內地的旅遊資源。(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