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香港金融科技初創企業數量一年間增加60%
  • 香港金融科技初創企業數量一年間增加60%

    时间:2017-04-16 16:33:55  来源:中國新聞社  作者:

      香港新聞網4月10日電 據中新社報道,香港特區政府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10日表示,香港在金融科技方面持續發展,本地金融科技初創企業快速增長。根據投資推廣署的調查,香港金融科技初創企業數量已由2015年8月份時的86家增至2016年8月份的138家,增幅約為60%。

      由香港特區政府主辦的“2017互聯網經濟峰會”10日至12日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在10日率先開始的“全球金融科技創新意念”專題論壇上,陳家強作為主禮嘉賓出席併發表演講。

      他介紹說,2014至2016年間,香港從不同地區合計吸引了4億美元風投資金投資于金融科技企業,領先于區內多個地區。與此同時,在金管局轄下的金融科技促進辦公室的支持下,香港銀行業積極推出多種金融科技創新產品與服務。

      陳家強同時強調,特區政府將會繼續加強本地支付服務的生態環境建設,並將香港打造成為尖端金融科技應用和行業標準設立的樞紐。而在新的支付產品和服務越來越容易被大眾接受的背景下,金管局正計劃在2018年引入更快捷的支付系統,以幫助發展用於多項政府服務的新型電子和移動支付渠道。

      他指出,通過與主要夥伴之間的雙邊協議,特區政府、監管機構和數碼港將會強化與其他經濟體之間的合作,加強金融科技初創企業在香港市場的市場准入,吸引全球的金融科技初創企業來香港發展業務。此外,特區政府和監管機構也正積極地推廣尖端金融科技的使用。

      陳家強還表示,向創新及科技基金注入的20億港元資金將於未來幾個月內推出,希望能够幫助金融科技初創企業填補資金缺口。這筆資金將會與風投資金共同投資于本地的創新和科技初創企業,幫助香港建設一個充滿活力的生態系統。(記者 王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