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香港潮州商會與多倫多經濟發展與文化委員會簽訂合作協議
  • 香港潮州商會與多倫多經濟發展與文化委員會簽訂合作協議

    时间:2017-04-16 16:33:55  来源:中國新聞社  作者:

      香港新聞網4月10日電 據中新社報道,加拿大華創會科技考察團一行十數人10日訪問香港潮州商會,期間香港潮州商會與多倫多市政府經濟發展與文化委員會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同時與加拿大華創會簽約締結友好商會。

      考察團由全國政協常委胡定旭擔任榮譽團長。據介紹,為響應國家“一帶一路”、招商引資政策方針,在國務院僑務辦公室與中國駐多倫多領事館的支持下,加拿大華創會組織了是次由9至19日的考察活動,分別到訪香港、北京、廣州、深圳等地,旨在帶領海外高層次人才瞭解最新的國情政策,與有關公司和風投機構尋求合作機會。

      隨團的多倫多市議員兼政府經濟發展與文化委員會主席MichaelThompson接受中新社記者專訪時表示,考察團主要目的是創造在香港與多倫多以至中國與加拿大之間的經貿合作機會。他特別提到,香港與加拿大兩地淵源甚深,不少香港留學生在當地讀書、就業以至創業,反之亦然。香港和多倫多分別為中國和加拿大的窗口城市,隨著全球一體化,兩地的經貿、文化、學術等往來將更加頻仍。他期望籍此交流機會進一步加深港商以至普羅大眾對多倫多的認識,同時學習香港各方面優勝之處,將有關經驗帶返多倫多。

      他續稱,考察團成員由有創業創新意向的華人華僑、加拿大與法國政府官員、國際協會領導等組成,其中也不乏加拿大知名大學教授、國家級院士、政府類投資機構董事會成員等。大家帶著一批具有國際領先科技水平、準備推出市場的高科技項目,包括醫療、航空航天工程、綠色環保科技等技術,期望與香港,以及隨後到訪的北京、四川、廣東、深圳等地進行項目對接與交流洽談,實現合作共贏的雙邊關係。

      香港潮州商會會長胡劍江表示,合作協議的簽訂為該會帶來了醫療、軟件及工程類共12個項目的交流對接,為他們的會員帶來商機,大家都對兩地合作表示歡迎,同時期待繼續加強與加拿大之間的經濟貿易及文化的交流。

      香港潮州商會副會長林宣亮則強調,多倫多現有64萬華人,許多中國移民都在當地成功地創辦了企業,不少為潮汕人士。他們對加拿大的經濟發展一直髮揮著極其重要的作用。而現時也約有50萬加拿大人以香港為家,其中包括回流的香港人。他們在中加兩國的經貿及文化交流的平台上扮演著日益重要的角色。他指出,香港潮州商會將加強與當地潮籍鄉親和同鄉社團的聯系,同時銳意年輕化,吸納高學歷的各領域專業人士,配合國家發展方向,打造全球網絡。(記者 林宇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