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香港政界冀候任特首先聚焦經濟民生
  • 香港政界冀候任特首先聚焦經濟民生

    时间:2017-04-16 16:37:55  来源:香港《大公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4月8日電 據香港《大公報》報道,一項最新調查顯示,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的“辦事能力”在市民心目中居首,有政界人士認為,未來香港社會要抓住機遇謀發展,更需要團結和諧,又期望林鄭月娥上任後能够聚焦處理經濟和民生問題。

      中大香港亞太研究所於3月27至30日進行一項電話調查,結果顯示,林鄭月娥除了“辦事能力”備受市民認可,有59.5分外,其次的“廉潔公正”、“關懷民生疾苦”、“值得信賴”及“可以改善香港經濟發展”等項都獲得逾半受訪者認可;亦有近半人有信心林鄭能够團結建制派。

      港區人大代表譚惠珠昨日出席在一個論壇時發言指,林鄭月娥以777票高票當選,顯示建制派“大和合”,認為建制派應當發揮作用,“我知道她(林鄭月娥)能力很高,但我們每一個人都要陪她多走一裡路”。她又認為,人大和政協是愛國力量“核心中的核心”,除了在社會上有不同崗位,亦明白“一國兩制”的內涵,以及本港社會面對的各種矛盾,因此有責任在特首選舉後,讓建制派更加團結。

      此外,全國政協常委陳永棋昨日出席同一個論壇期間亦表示,他認為林鄭上任後當務之急解決經濟發展和民生,當中以解決住屋問題至為重要。至於政改,他認為應該先“擺低”,待適當時候再提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