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食安中心:已抽查180個巴西肉樣本全合格
  • 食安中心:已抽查180個巴西肉樣本全合格

    时间:2017-04-16 16:36:28  来源:香港《大公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4月9日電 據香港《大公報》報道,香港立法會昨討論巴西問題肉類事件,食物安全中心表示,已抽查180個巴西肉樣本,檢測結果全部合格。有議員指,入口商在事件中是無辜受害者,期望政府考慮與船公司商討減低收費。食安中心食物安全專員譚麗芬稱,封存巴西凍肉有待確認衛生證明書後方可出售。

      巴西早前揭發出口有問題肉類,政府繼續禁止有問題的21間巴西廠房肉類進口香港,立法會食物安全及環境衛生事務委員會昨日就巴西進口肉類召開特別會議討論。

      食物環境衛生署助理署長蔡美儀說,食安中心得悉事件後,已即時聯絡巴西當局,評估事件對香港食物安全的影響,知道涉事的問題肉類廠房有21間,其中六間的肉類可能已進口本港,故隨即禁止巴西凍肉進口,亦回收及封存89噸受查肉類,并抽查180個巴西肉類樣本作化驗,檢驗肉類含有的化學物,包括針對腐肉問題檢驗防腐劑含量,結果全部合格。

      三千公斤凍肉仍未回收

      漁農界立法會議員何俊賢說,入口商在事件中是無辜受害者,有貨櫃要滯留在碼頭內,要繳交逾期費用,期望政府考慮與船公司商討減低收費。飲食界議員張宇人就質疑,政府何時會解封有關巴西凍肉,讓業界出售。

      食物安全專員譚麗芬表示,過往曾有32個貨櫃的巴西肉類進口香港,27櫃已從香港轉口到其他地方,包括退回巴西的兩櫃,另外四櫃被封存,有一櫃已開封的產品已流出市面,約7000公斤。譚麗芬表示,中心在回收行動中收回4000公斤產品。至於其他已封存的貨櫃,需等待通過檢測及將證明書送回巴西檢證真偽後,才可解封。

      對於有議員在會上批評政府的行動後知後覺,譚麗芬回應指,中心已在事件發生後採取適時行動,包括暫停進口及與巴西駐港總領事館溝通,惟中心當時無法與巴西當局直接溝通,只能透過領事館通訊。

      有議員則認為,香港在進口問題上角色被動,依賴出口國家提供的證明書,食安中心有必要在進口時加強抽驗貨櫃。譚麗芬表示,事件只涉及巴西當局在衛生證明書上懷疑欺詐問題,無資料顯示與食物安全有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