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高永文:流感高峰仍未完勿忽視
  • 高永文:流感高峰仍未完勿忽視

    时间:2017-04-16 16:36:25  来源:香港《大公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4月9日電 據香港《大公報》報道,最近有兒童嚴重流感死亡個案,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表示,H1N1型對小朋友影響較大,呼籲公衆小心,但強調不能因一宗兒童流感死亡病例就指疫苗覆蓋率低。高永文又指,政府在過去兩、三年做了一個精神健康檢討,報告會在一、兩個月內公布,政府已同時實施多項建議,如讓重症精神病人用新的精神科藥物。

      高永文昨表示非常關注近日流感情況,他提到,最近報告了今年第一例的兒童嚴重流感引致死亡的病例,提醒公衆要小心,而去年冬季流感高峰期時,小朋友的嚴重病例比較多,亦是因為H1型的比例較高,顯示H1N1型對小朋友影響較大。現時情況顯示雖然流感數據開始下降,但仍然不能掉以輕心,還需要觀察多一、兩個星期。

      涉事小童注射了流感疫苗仍不治,高永文指,不應該由一個病例去推斷疫苗覆蓋率是否低。他指在衛生署和醫管局仍有小部分疫苗,大家仍然可以接種。另一方面,醫管局的冬季高峰期仍然未完結,每日到急症室就診人數仍在6000左右,日前經急症室收入內科病房的病人都超過1000,全部公立醫院的內科、兒科和其他病房,使用率仍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