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8月3日香港頭條新聞
  • 8月3日香港頭條新聞

    时间:2017-08-03 20:32:12  来源:香港新聞網  作者:

      香港新聞網8月3日電 林鄭正視上樓難、公屋屢破頂鳳德實呎$15,476、土瓜灣舊樓掀收購戰,成為港報今天頭條新聞。

      《大公報》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表示,必須立刻正視港人“上樓難”的問題,政府將於本月內成立由非官方專業人士領導的專責小組,下月召開首次會議,在一年多時間內完成對土地來源的“大辯論”,藉此建立廣泛共識。她又說,政府會調整房屋政策,更傾向置業主導,也會處理資助房屋定價問題,并推出“港人首置上車盤”。發展局局長黃偉綸稱,專責小組將就增加土地供應提出多個方案,與社會各方面持份者溝通。

      《香港商報》報道,眼見香港薪金升幅無法追上樓價,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強調,會立刻正視市民上樓難問題,并會從政策着手,包括解決資助房屋定價問題、推出“港人首置上車盤”等。為此,將在本月成立專責小組,在開拓、發展土地上謀求建立廣泛共識。

      《明報》報道,市場連環誕生“公屋王”,正當將軍澳景林邨有開放式戶實呎高見15,359元,呎價創全港公屋新高之際,向來盛產公屋王的黃大仙鳳德邨,一伙實用126方呎、面積較車位更細的開放式戶實呎高見15,476元,成為最新公屋王。有分析員指由於公屋管理費遠低於私樓,深受投資者歡迎,致令實呎做價一浪高於一浪。

      《星島日報》報道,市建局近期就土瓜灣舊樓項目,向自用單位的小業主提出建議收購價,實用面積每呎高達一萬五千三百八十三元,屬該局歷來新高,不過,有私人財團立即提高收購金額,向市建局“挑機”,出價每呎一萬六千三百元,高出市建局約百分之六,至於非自住單位的收購價更高,較市建局高出逾四成,勢掀區內收購戰。

      《文匯報》報道,港鐵邀請全體立法會議員昨日參觀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建設及了解西九龍總站“一地兩檢”安排。多位議員視察後均認為站內設計完善,佈局清晰,在B3離境層,通過香港出境櫃位後仍是香港管轄範圍,需經過一條80米通道後才進入“內地口岸區”,實難出現誤闖情況,又表示經參觀後,有助今日立法會內務委員會會議之討論。他們又表示,高鐵工程進度理想,“萬事俱備,只欠東風”,希望立法會盡快通過“一地兩檢”方案,令高鐵可如期在明年9月底前通車。

      《頭條日報》報道,才俊莫問出處。政府公佈首批副局長、政治助理人選中,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出身基層,靠拼搏晉身警隊高層,再出任問責官員。據悉,他中三為幫補家計輟學,先後在酒樓及電子廠打工,十八歲考入警隊,他意識到英文不好,半工讀夜校進修。最終英文會考獲A級成績,開啟警隊晉升之路,他獲委任督察、總警司、刑事及保安處處長,現獲任命保安局副局長,編寫出“他來自茶樓”的勵志故事。

      《AM730》報道,樓價高、置業難的問題仍未解決,香港6月份私人住宅樓價按月上升0.7%,連升15個月,而今年首季按揭供款與私人家庭入息中位數的比較,已高達66.1%,即供樓開支佔普通家庭收入的三分二。特首林鄭月娥對此表示擔心,認為必須立即展開工作解決房屋問題,包括盡快成立她上任特首翌日提出、研究開拓土地政策的專責小組,並冀下月召開首次會議,用一年時間完成社會大辯論,凝聚廣泛共識,謀劃長遠土地策略。不過,有學者認為,覓地困難主因是社會覺得政策不公,開拓土地成為權貴與大眾利益的政治角力,須以政治方法解決,單靠“大辯論”,難有成果。

      《信報》報道,滙豐控股(00005)將會在香港成立新公司滙豐環球服務(香港),計劃於明年上半年內把香港的環球部門、滙豐營運、服務及科技部(HOST)和環球業務內的中後勤部門員工轉往新公司,目的是把滙豐香港的前線與中後勤部門“分隔”到不同的法人機構。滙豐強調設立新公司主要是配合監管要求,並非為縮減成本,更否認這安排與裁員有關。(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