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零售銷貨額連升4月 節日刺激料全年升1%
  • 零售銷貨額連升4月 節日刺激料全年升1%

    时间:2017-08-03 20:17:57  来源:香港《星島日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8月3日電 香港零售業繼續保持複甦跡象,港府昨公布六月零售業銷貨價值微升百分之零點一,達到三百三十七億多元,總銷貨數量則按年上升百分之零點四。雖然上半年銷貨價值仍然微跌百分之零點六,但業界預期樓市股市暢旺改善消費氣氛,加上下半年有多個節日刺激消費,全年零售表現將有最多百分之一的溫和增長。

      據香港《星島日報》報道,今年六月本地零售業銷貨價值按年有百分之零點一的輕微增長,達到三百三十七億元,是自三月起連續上升的第四個月份,另外同期零售業總銷貨數量亦微升百分之零點四。當中未分類食品類別錄得近一成二的升幅,汽車及汽車零件分類亦有百分之七點三的增長。雖然電器及攝影器材仍有百分之八點一的跌幅,但幅度已由五月的雙位數有所收窄。

      香港零售管理協會主席鄭偉雄表示升幅雖然輕微,但情況有點令他“喜出望外”,因六月雨量較平均數值高出四成,過夜旅客雖有上升百分之一點七,但整體旅客仍然下跌近百分之二,故零售數字上升,仍算正面。他表示各零售類別的升跌幅大都保持平穩,如汽車保持一定升幅,而電器類別跌幅收窄及珠寶首飾類別回升,均顯示旅客減少所帶來的負面影響已消退。

      綜合上半年輕微下跌百分之零點六,鄭偉雄稱近日向會員收集意見,大都對下半年市況感到樂觀,除了因有中秋及聖誕等大節日刺激消費,本港將舉行一些大型盛事活動,連同近日樓市股市暢旺,亦有助改善消費氣氛。他預測如沒有其他外圍因素影響,全年本港零售業或有百分之一以內的溫和增長。不過部分行業如衣服及鞋類等屬非必需品,受網購及進行大減價等因素影響,或仍會有跌幅。

      政府發言人就指出,零售業銷售在六月份繼續按年輕微增長,反映本地消費需求維持堅穩,以及訪港旅游業的拖累有所減退。發言人指展望未來,良好的就業和收入情況應能為本地消費意欲提供有力的支持。然而,零售業銷售的表現短期而言亦要視乎訪港旅游業的複甦步伐,以及外圍經濟環境改善的幅度,當局會密切留意相關情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