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陳茂波隨筆:百億發展創科 為港青增就業
  • 陳茂波隨筆:百億發展創科 為港青增就業

    时间:2017-04-16 16:34:59  来源:香港《文匯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4月10日電 據香港《文匯報》報道,香港特區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發表最新一篇《司長隨筆》,指特區政府在創新及科技局於2015年11月成立以來,已投入超過180億元推出多項計劃發展創科生態系統,今年的財政預算案亦預留100億元支援香港的創科發展。他表示,香港近年的創科氛圍愈來愈濃厚,相信只要提供一個良好環境,並配套合適的政策,香港的創科必能繼續茁壯成長,成為香港經濟持續和多元化發展的新引擎,讓香港既能保持競爭力,也為年輕一代創造更多元和優質的就業機會。

      陳茂波指出,一年一度的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會昨晚舉行,而他早前便出席了堪稱香港IT界的“金獎像”、資訊及通訊科技界的年度盛事-“2017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的頒獎典禮。

      他表示,該個由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策動的專業獎項,今年已踏入第十一屆,多年來得到業界和學界鼎力支持,而得獎產品和得獎者眾多,正好突顯香港在資訊科技方面的精彩創意和卓越技術,以及業界精英人才輩出。

      當晚的獎項共有8個類別,得獎的本地IT界精英來自初創公司或大小企業,更有年輕的大專學生,得獎作品種類非常多元化,趣味性和實用性兼備。他舉例指出,得到全年大獎和“最佳商業方案大獎”的“雲端動畫製作平台”,是一個網上雲端DIY平台,用可利用平台製作專業質素的動畫短片,作業務推廣或產品宣傳。

      得到“最佳資訊科技初創企業大獎”的“肥美達人”,則是一個為香港高級餐飲業提供服務的獨特平台,讓一群對用餐有要求而且具高消費能力的人士,能找到合適的餐廳。

      與餐飲業有關的還有“最佳生活時尚大獎”的得主“餐飲王 POS”,該統除可支援大部分餐廳的日常運作外,更能提供很多管理數據作分析,有助提升餐廳的業務。

      他續說,城市人生活緊張,“最佳學生發明大獎”的得主“科和-催眠服務裝置”,便以聆聽音頻程式來為市民紓緩日常面對的壓力。

      而獲得“最佳流動應用程式大獎”的“Scalebook”,可同時充當老師及考官,為學習樂器演奏的學生分析演奏音階時的表現,指出需要改善的地方。

      “渦輪戰紀”奪數碼娛樂獎

      他表示,最有娛樂性的則是“最佳數碼娛樂大獎”的得主“渦輪戰紀”。它是一款以日系漫畫風格為題的機械人對戰手機遊戲,但同時亦讓用家學習基本物理原理,寓學習於玩樂。而“最佳金融科技獎”得主是創新的“富衛智駕”,該個方案突破傳統汽車保險訂定保費的概念,以駕駛技術評分去評定用家的駕駛質素,並鼓勵和獎賞安全和負責任的駕駛行為。

      同樣善用雲端技術的還有“MyndVIZ-冷鏈物聯網可視化平台及方案”。它利用雲端管理,確保在運輸途中的貨物保持低溫,獲得“最佳智慧香港大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