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港府:认可科兴新冠疫苗在香港作紧急使用
  • 港府:认可科兴新冠疫苗在香港作紧急使用

    时间:2021-02-18 19:38:12  来源:  作者:

    港府:认可科兴新冠疫苗在香港作紧急使用

    海外网2月18日电香港特区政府18日发布新闻公报宣布,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今日(18日)根据《预防及控制疾病(使用疫苗)规例》(第599K章)(《规例》),认可科兴控股(香港)有限公司(科兴)的新冠疫苗(即克尔来福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Vero细胞))在香港作紧急使用。

    公报称,根据疫苗供应商提供的资料,准备供港的首批疫苗将运抵香港。特区政府会在接收到有关疫苗并完成必须的质检程序后,尽快启动由特区政府主导的全港性疫苗接种计划。政府会同时继续积极跟进其余香港已采购疫苗的紧急使用批核和供应时间表,并做好相关疫苗接种安排的筹备工作。特区政府亦会继续按照疫苗采购策略,预先采购其他能够符合安全、效能及质素要求包括仍在研发阶段的新冠疫苗,以确保全港市民能有不同疫苗及足够供应可供接种。

    特区政府发言人说:“政府会确保疫苗符合安全、效能和质素的要求,以及按照《规例》相关要求及程序严格审批作紧急使用,方会安排市民接种。为加强公众对疫苗的信心,政府疫苗接种工作会继续以科学实证为根据及公开透明为原则,同时亦会就疫苗的使用进行持续监察。政府会适时透过不同渠道向市民提供有关疫苗的最新信息,并公布专家就疫苗提供的意见,让市民掌握有关疫苗的正确和全面的信息。”(海外网 杨佳)

    关键词:新冠疫苗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