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香港海关侦破价值近3亿港元贩毒案 水泥货柜藏半吨冰毒
  • 香港海关侦破价值近3亿港元贩毒案 水泥货柜藏半吨冰毒

    时间:2020-11-02 23:51:52  来源:  作者:

    香港海关侦破价值近3亿港元贩毒案 水泥货柜藏半吨冰毒

    海外网11月2日电香港海关于10月29日在青衣海关验货场检验一个货柜时,侦破历来最大宗水路贩运冰毒案件。香港海关11月2日讲述案情时指出,检获超过500公斤的疑似冰毒,估计市值约2亿9800万元港币(约合人民币2.57亿元)。

    据香港“东网”报道,香港海关介绍,涉事货柜由越南经香港运往澳大利亚,报称运载共1168包水泥。经资料分析及风险评估后,海关发现该货柜实际由墨西哥发出,经韩国抵达越南,并于越南停留三个月后,再转运到香港,经新加坡运往澳大利亚。海关认为货柜物流路线迂回,不排除有不法分子意图避过海关追踪,于是拣选作进一步检验。

    香港海关经过X光检查发现该个货柜仅三分之一满,由于水泥并非贵价材料,与业界一般会为减低运输成本而装满货柜的做法不同,情况引起海关工作人员的怀疑。经仔细检查,香港海关关员发现该批水泥每包包装均完整无缺,但部分包装比较膨胀拱起,且重量与包装上标示不同,于是将该柜水泥逐包检查。

    工作人员在部分水泥袋中发现藏有可疑纸盒,纸盒由真空胶袋包裹,内藏有一批结晶体,经快速测试初步证实为冰毒,海关人员一共在该批水泥内发现251包疑似冰毒,每包各重2公斤。香港海关经统计后,发现柜内近8成水泥袋均为真水泥,其余两成则混有装载冰毒的纸盒,相信毒贩将大量正常物品夹杂在内,意图避过关员检查。

    据了解,案件交由香港海关毒品调查科跟进,初步未有人被捕。香港海关指出,冰毒在澳大利亚的市值较香港高约5倍,如果该批冰毒成功流入澳大利亚市场,毒贩可谋取大额利润,因此相信该批毒品并非供应本地市场,本案中检获的毒品数量及价值均为历来最高,海关将继续调查案件,并与各地执法部门合作交换情报,不排除展开联合行动。香港海关还强调,贩运毒品属严重罪行,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终身监禁及罚款500万元。(海外网 朱惠悦)

    关键词:香港海关 冰毒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