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香港航空停供机上娱乐、减航线、延迟发薪 港府警告或吊销牌照
  • 香港航空停供机上娱乐、减航线、延迟发薪 港府警告或吊销牌照

    时间:2019-12-02 21:48:33  来源:  作者:

    香港航空停供机上娱乐、减航线、延迟发薪 港府警告或吊销牌照

    香港航空资料图(港媒)

    海外网12月2日电 香港航空近期财政问题迅速恶化,机上娱乐停供、停飞航线、延迟发薪。香港空运牌照局决定,将牌照局过去要求港航达到的财政水平,附加为该公司牌照的条件之一,如果港航未能在限期前改善,牌照局可以撤销或暂时撤销其牌照,有关决定将于12月7日前公布。

    根据香港特区政府发布的新闻公报,鉴于香港航空持续的财政问题,空运牌照局(牌照局)一直密切审视该公司的财政情况,并多次要求香港航空向牌照局提交财政改善计划。

    牌照局在2019年11月29日的会议上,再次召见了香港航空的管理层,并听取了他们就公司最新财政状况的陈情和解释。牌照局在考虑香港航空最新的财政状况后,认为该公司的财政问题已迅速恶化至严重影响其履行作为雇主支付薪酬的责任,以及香港航空能够持续及定期提供牌照下的航空服务的可能性,情况令人极度忧虑。因此,牌照局经仔细讨论后,今日(2日)决定将牌照局过去一段时间以来要求香港航空达到的财政水平,附加为该公司牌照的条件之一。香港航空必须于限期前确保能够注入牌照局订定的资金(或提供令牌照局满意的其他方案),以及提升并保持其现金及视同库存现金至牌照局订定的合理水平。

    若香港航空未能于限期前改善财政状况,牌照局将会根据《规例》第15E条,采取进一步行动,可撤销或暂时撤销牌照。有关决定将于12月7日前公布。

    此外,香港民航处、运输及房屋局同样对港航的财政状况表示极度关注。民航处表示,会就其许可证采取适当行动,包括但不限于更改、暂时撤销或撤销有关许可证。运房局则要求港航管理层尽快务实解决财政问题,以防止情况进一步恶化以及保障公众利益。

    据早前报道,在近期香港的局势之下,香港航空屡屡传陷入财务困境。

    港航于2019年12月1日起停止提供机上娱乐系统服务,直至另行通告。此前,香港航空更是两度削减航班量。

    11月5日,香港航空宣布将削减现有约6%的航班,其中包括于明年2月8日起停办洛杉矶航班服务,以及进一步调整往来温哥华、大坂、冲绳、札幌、东京、首尔、海口、杭州、南京和曼谷的航班班次。

    11月29日,香港航空又宣布将从2020年2月起停飞天津、温哥华和胡志明市的航班。香港航空表示,此举是因营商环境充满挑战,旅游需求疲弱持续影响业务及收入,公司在全面审视网络策略后做出了调整。

    另据港媒报道,香港航空将会延迟发放11月薪金,只有机组人员和海外雇员才能准时领取11月份的工资,而所有其他香港驻地工人的工资将在12月6日发放。对于延迟发薪的原因,香港航空方面表示,香港社会局势持续动荡及外游需求持续疲弱,严重影响公司的业务,由于11月并非旅游旺季,公司收入大幅下降,影响11月内发放薪金的安排。

    香港航空成立于2006年,是以香港为基地的全服务航空公司。目前以全空客机队运营,共有39架客机。(海外网/杨佳)

    关键词:香港航空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