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内地游客遭香港酒店玻璃窗砸中身亡 港府发勘察令
  • 内地游客遭香港酒店玻璃窗砸中身亡 港府发勘察令

    时间:2019-01-22 16:16:04  来源:  作者:

    内地游客遭香港酒店玻璃窗砸中身亡 港府发勘察令

    据香港媒体报道,尖沙嘴美丽华酒店昨日(21日)发生夺命堕窗意外,一名清洁女工清洁16楼一间酒店房间及企图推开窗户时,铝窗松脱堕下,击毙路过的24岁内地女游客,引起各界关注铝窗是否失修的问题。

    香港屋宇署发言人表示,意外原因仍在调查,但屋宇署已根据《建筑物条例》向美丽华酒店的业主发出勘察令,限令对方需要一个月内委托合资格人员检查酒店所有的窗户,然后向屋宇署提交报告,若发现有问题的窗户,更须就如何补救及维修提出建议,以策安全。

    内地游客遭香港酒店玻璃窗砸中身亡 港府发勘察令

    屋宇署今日又澄清,2012年起实施的强制验窗计划,规定楼龄达10年或以上的私人楼宇(不高于三层的住用楼宇除外)的业主,须委任合资格人士检验楼宇的所有窗户和监督注册承建商进行所需的修葺工程。

    根据法例,屋宇署可向这些楼宇的业主发出法定通知,规定他们进行窗户检验及需要的修葺工程。而法例涵盖的住用及非住用楼宇,包括酒店、商业楼宇及工厦,换言之,这次发生意外的美丽华酒店所有大厦也包括在计划之内。

    不过到意外发生之前为止,有关部门暂未向美丽华酒店的业主发出过强制验窗的通知,屋宇署过去也无接获关于该楼宇窗户状况欠妥的举报。

    根据强制验窗计划的规定,屋宇署每年拣选的目标楼宇,会包括不同地区内不同楼龄的楼宇。相关单位已成立选取目标楼宇咨询委员会,就拣选目标楼宇事宜向屋宇署提供意见,委员会成员包括专业团体、相关非政府机构、物业管理专业人士及区议会代表。考虑的相关因素包括窗户的状况、窗户的维修记录和窗户失修的举报记录。

    内地游客遭香港酒店玻璃窗砸中身亡 港府发勘察令

    强制验窗计划于2012年中起实施,截至2018年底,屋宇署共向约9800幢楼宇发出合共约500000张强制验窗通知。当中约90%已获遵从;获遵从的个案中有约37%需要修葺。根据法例,屋宇署可向业主发出法定通知,规定他们检验窗户及需要的修葺工程。

    美丽华集团今晨向港媒表示,事件由警方及屋宇署调查,酒店会全力配合屋宇署要求检查所有窗户的勘察令。而酒店也会联络死者家属,并会根据家属的意愿(包括赔偿问题)提供协助。至于被捕的女工目前正休假,若女工日后需面对刑事责任的起诉,公司会为她聘请律师处理,人事部会继续跟进女工的情况,肇事的酒店房间暂时不会出租。

    关键词:内地游客 酒店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