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香港廣華醫院重建工程暫停3個月
  • 香港廣華醫院重建工程暫停3個月

    时间:2018-12-18 17:24:56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香港中通社12月17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醫院管理局(醫管局)17日表示,由於廣華醫院重建工程中發現鄰近的東華三院文物館(文物館)附近地下水位及沉降有異常情況,預計工程將暫停約3個月,以確保法定古跡的結構安全不會受工程影響。

    據悉,承建商的工程人員於11月26日發現工地電梯槽開挖範圍內出現積水,監察數據顯示文物館附近的地下水位及沉降有異常情況。承建商即時停止地盤所有挖掘工程,並採取緊急補救措施,包括加裝灌水井、重舖文物館周邊的防水帷幕及回填電梯槽範圍。

    採取有關措施後,地下水位回升,而文物館沉降情況已受控制,未有惡化。顧問工程師即時對文物館進行初步檢查,確認結構沒有即時安全問題,初步報告已提交有關特區政府部門知悉。

    另外,承建商也已委託獨立地質工程專家顧問研究地質情況,評估地下水位變動及沉降的原因,及盡快提出解決方法。承建商同時已委託文物保育專家,檢查文物館的狀況及提交報告,以確認文物館結構安全。

    據了解,廣華醫院工程進行時,為確保文物館不受挖掘工程影響,承建商除了按香港特區政府屋宇署批核,進行開挖地庫時周邊的鞏固及防止滲漏工程外,也已進行額外的帷幕灌漿,並嚴密監察地質情況,包括周邊工地沉降幅度及地下水位情況有否偏離可接受水平。(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