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港設立首個跨界別"一帶一路"溝通分享平台
  • 港設立首個跨界別"一帶一路"溝通分享平台

    时间:2018-12-13 17:22:33  来源:中國新聞社  作者:

    香港新聞網12月12日電 據中新社報道,香港理工大學12日啟動“一帶一路跨專業發展計劃”,該計劃是香港首個為香港商界、專業人士和內地企業領袖提供分享“一帶一路”經驗的跨界別平台,由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撥款232萬港元資助。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同日出席“一帶一路”相關論壇暨上述計劃啟動禮致辭時表示,該計劃獲多個專業團體及香港中國企業協會支持,目的是建構一個獨特而多方位的溝通平台,讓香港的專才、內地和香港企業,以及“一帶一路”國家的學者、官員和專家等,交流在“一帶一路”項目合作的寶貴經驗並分享知識。

    林鄭月娥又表示,“一帶一路”日漸發展為貫通亞洲、歐洲及非洲的經貿合作走廊,深化相關地區於政策、設施、貿易、資金和民心五方面的聯系,給予連結不同國家和洲域的長遠前景以外,也為香港的經濟帶來新的動力。

    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黃柳權致辭時表示,過去5年,香港有不少公司參與公路建設、鐵路和港口運營等“一帶一路”項目,也積極通過項目培訓、文化藝術交流等方式,促進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及地區的民心相通,在建築設計、法律及爭端解決等領域也在探索更多合作方式。

    黃柳權又表示,5年來,“一帶一路”建設已成為促進國際合作、增添共同發展新動力的重要平台,未來不僅將朝著落地生根、持久發展的方向邁進,而且還要深耕細作,實現高質量發展。在此過程中,香港專業界人士的機會多多。

    據介紹,為期一年的“一帶一路跨專業發展計劃”將於2019年1月起,舉辦7個工作坊以及2個跨專業交流分享會,主題包括項目可行性研究、融資評估、風險管理、跨文化管理、爭議解決、國際項目規管等,計劃的首階段將集中探討基建發展。(記者 曾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