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谷歌公佈香港年度熱搜榜 《延禧攻略》居首
  • 谷歌公佈香港年度熱搜榜 《延禧攻略》居首

    时间:2018-12-13 17:22:33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香港中通社12月12日電 互聯網搜尋引擎谷歌(Google)12日公佈香港地區年度熱搜榜,在內地及香港熱播的劇集《延禧攻略》,成為香港2018年度“最熱爆關鍵詞”;而今年啟用的大型跨境基建工程“港珠澳大橋”和“高鐵”,均進入“十大熱爆本地頭條”。

    據港媒報道,谷歌公佈2018年香港地區搜尋榜,以見證過去一年港人最關心的風雲人物、時事熱話和流行文化等。在內地和香港均熱播的宮廷劇《延禧攻略》,成為本年度香港“最熱爆關鍵詞”,同為清宮劇的《如懿傳》也進入前10名。

    時事方面,9月份吹襲香港的超強颱風“山竹”,成為本年度的“最熱爆本地頭條”,今年通車的大型跨境基建工程“港珠澳大橋”緊隨其後,位居第二,“高鐵”及香港消防處近期推出的虛擬宣傳人物“任何仁”等,均進入熱搜頭條。

    至於“最熱爆本地話題人物”中,則以早前辭世的《明報》創辦人兼武俠小說泰斗“金庸”居首。其餘上榜人物,還有涉嫌搶奪保安局女行政主任手機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等。(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