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潘家瑋:冀杭港澳三地青年共創數字經濟未來
  • 潘家瑋:冀杭港澳三地青年共創數字經濟未來

    时间:2018-12-12 08:32:27  来源:中國新聞社  作者:

    香港新聞網12月9日電 據中新社報道,2018杭港澳發展論壇暨杭港澳青年互聯網創業論壇9日在香港舉行。杭州市政協主席潘家瑋致辭時表示,冀論壇激發杭港澳三地青年創業激情,共創數字經濟的未來,並歡迎港澳青年投身杭州,杭港澳互聯互利合作。

    潘家瑋介紹,互聯網創業是杭州的特色,也是青年人聚焦的熱點。杭州近年來湧現出大批服務青年創業的眾創空間,催生了大量互聯網創業企業。截止2017年底,杭州擁有眾創空間182家,累計資助項目達4126個,新增省科技中小企業5688家。杭州已經成為北京、上海、深圳之外的中國互聯網創業第四城。

    他指出,杭州正全面創建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中國(杭州)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打造具有全球影響力的“互聯網+”創業中心和中國數字經濟第一城。

    潘家瑋表示,本次論壇希望通過三地互聯網創業精英的創業分享和思想碰撞,激發三地青年的創業激情和奮鬥精神,歡迎港澳青年投身杭州,杭港澳互聯互利合作,共創數字經濟的未來。

    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副秘書長李百全表示,香港與杭州的關係密切,在創業方面,兩地經商往來十分活躍,香港正積極發展創新科技和創意產業,兩地合作空間巨大。同時,兩地青年交流十分緊密,希望在過往經驗的基礎上,加強對香港青年創新創業的支援。

    李百全指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擁有高度開放的國際化市場、完備的規管架構和優質專業服務,一直是內地企業走出去的重要平台。香港青年可走進內地創業,善用內地創新創業資源。香港同時歡迎杭州和澳門青年利用香港的優勢,以香港為跳板,把握內地發展機遇,共同開拓市場,為國家進一步發展盡力。

    澳門特區政府教育暨青年局青年廳廳長陳旭偉表示,隨著互聯網經濟高速發展,新型互聯網產業已成為全國經濟增長的重要引擎。澳門將把握國家高速發展的機遇,為杭港澳三地青年建立交流平台,促進杭港澳三地共同發展。(王姝)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