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一丹獎”在港表彰世界傑出教育家 共兩人獲殊榮
  • “一丹獎”在港表彰世界傑出教育家 共兩人獲殊榮

    时间:2018-12-12 08:32:24  来源:中國新聞社  作者:

    香港新聞網12月9日電 據中新社報道,全球最大教育單項獎——第二屆“一丹獎”12月9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2018年頒獎典禮。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分別為美國西北大學教授拉里·赫奇斯和在線學習平台edX創始人阿南特·阿格瓦爾頒發“一丹教育研究獎”和“一丹教育發展獎”。

    林鄭月娥在致辭時表示,“一丹獎”在教育界搭建了一個網絡,也將影響著教育政策。教育是一種力量,是培養人才的必經之路,年輕人通過教育擁抱新想法、新技術。特區政府每年的教育預算不少,但光有資金投入不够,還需要用技術改善教育,“一丹獎”則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當晚,在350多名來賓的掌聲中,赫奇斯與阿格瓦爾先後從林鄭月娥手中接過獲獎證書及一枚純金獎牌,每名獲獎者還將獲得3000萬港元獎金。

    “一丹教育研究獎”獲得者拉里·赫奇斯現任美國西北大學統計學系系主任。他的研究成果“整合分析統計法”解決了長久以來評估教育效果缺乏量化指標等實際依據的問題。這種創新的統計方法能够整合跨學科的研究成果,除教育外,還可用於社會、醫學和生物科學等領域。

    “一丹教育發展獎”獲得者為印度裔學者阿南特·阿格瓦爾,他曾在美國麻省理工學院任教。2012年,他在哈佛大學與麻省理工學院的支持下,創立非營利性在線學習平台edX,並提出“提升你的未來,隨時隨地學習”的口號,致力於通過互聯網平台,向全球任何地方、任何學歷的人提供免費的優質教育。

    據悉,今年的“一丹獎”共獲得來自92個國家和地區將近1000份人選提名,涉及的教育項目遍佈全球151個國家和地區,覆蓋範圍較首屆增長了7成。目前第三屆“一丹獎”已正式開始接受提名,截止日期為2019年3月。

    “一丹獎”由騰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創始人陳一丹於2016年設立,2017年首次頒獎。該獎項以通過教育提升人類福祉為願景,旨在表彰和支持在推動教育創新方面作出卓越貢獻並產生長遠影響的個人。(龍曼)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