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李小加:港交所將全面改革以擁抱新經濟
  • 李小加:港交所將全面改革以擁抱新經濟

    时间:2018-12-12 08:29:44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香港中通社12月10日電 (記者 江陽)香港交易所(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10日在香港表示,明年初公佈的戰略計劃中,港交所將在市場規則和業務上進行全面改革,全面擁抱新經濟。

    “香港經濟峰會2019”當日在港舉行。李小加在題為《迎接新經濟,助力大灣區》的主題演講中指出,港交所今年年初宣佈推出新政,主要目的就是為了啟動新經濟,在香港這一塊沃土讓新經濟生根,使國際上尋求新經濟的資本能齊聚香港,讓新經濟在香港特殊的市場環境連接中外,走向世界。

    他透露,港交所戰略規劃將在明年初公佈。在此份戰略規劃中,港交所第一次認為到了可以進行大規模市場結構改革的時機。港交所將在市場規則和業務上進行全面改革,全面擁抱新經濟。

    李小加指出,希望改革目前交易所工作程序大量倚靠人工、不夠自動化、效率低下的現狀。為此港交所最近設立“創新實驗室”,以初創企業模式從工作細節改變交易所,例如應用機器人、人工智能等。

    他並重申,港交所考慮在北向滬深港通結算系統引入區塊鏈技術,解決不同時區確認交易時的時差問題。他認為區塊鏈是好的概念,但很少出現上述適合應用的場境。

    李小加還在會後補充,港交所將探討將數據作為一種資產級別交易,成為一種交易模式、標的,發展成一數據交易所。但數據保密和私隱問題,如何處理仍需仔細研究。他表示,此部分改革方向仍在初期階段,暫時未見國際有同類交易所可供參考。(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