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2019年將是新經濟公司不斷在港上市的一年
  • 2019年將是新經濟公司不斷在港上市的一年

    时间:2018-12-12 08:29:44  来源:中國新聞社  作者:

    香港新聞網12月10日電 據中新社報道,香港交易所(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10日在港表示,香港資本市場全面擁抱新經濟,2019年將是新經濟公司不斷在港上市的一年。

    “香港經濟峰會2019”當日在港舉行。李小加在題為《迎接新經濟,助力大灣區》的主題演講中指出,港交所今年年初宣佈推出新政,主要目的就是為了啟動新經濟,在香港這一塊沃土讓新經濟生根,使國際上尋求新經濟的資本能齊聚香港,讓新經濟在香港特殊的市場環境連接中外,走向世界。

    李小加介紹,香港資本市場正全面擁抱新經濟。港交所引入“同股不同權”企業後,已有幾家相關公司上市,當中更有具全球影響力的公司。2019年仍將是新經濟公司不斷在港上市的一年。

    他表示,港交所將全面改革,不僅體現在監管政策上,還將體現在自己的業務上。交易所大量的程序和工作都不是自動化的,效率較低。為此,交易所已成立創新實驗室,專門研究如何改變營運細節;並考慮在滬港通、深港通的“北向通”中引入區塊鏈技術做結算。

    此外,李小加還對媒體透露,港交所將探索以數據為資產的交易業務,通過人工智能發掘大量數據,或形成新交易模式、新投資標的。但數據保密和私隱問題,如何處理仍需仔細研究,且國際上無同類交易所可供參考。(記者 楊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