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報告稱2019香港投資市場升勢放緩
  • 報告稱2019香港投資市場升勢放緩

    时间:2018-12-12 08:29:30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香港中通社12月10日電 (記者 陳瑤)房地產服務機構高力國際10日發表的最新《2018年度香港投資者問卷調查報告》顯示,駐港投資者均認為2019年投資市場升勢會放緩,大部分買家均採取觀望態度。

    據了解,該問卷訪問了超過70個以香港為基地的發展商、機構投資者以及家族公司。

    調查顯示,成交方面,港幣3000萬元或以上的商業物業總成交量在2018年第三季比上年同期大幅下跌78%,僅有82億港元成交。整體而言,投資者預期市場只會有輕微或中等程度的調整,受訪者認為香港住宅市場以外的房地產價格在2019年會有-5%至+5%的浮動。

    此外,四成受訪者有興趣於2019年在大灣區投資。在大灣區眾多城市中,受訪者尤其對深圳(29%)和廣州(29%)兩大主要城市感興趣。而對大灣區感興趣的投資者中,多達一半對區內所有城市的住宅發展用地有興趣,其次為商業發展用地(16%)。

    值得一提的是,報告稱,許多投資者對中國大陸長遠的增長步伐感到樂觀。分析認為,內地一線城市仍是駐港投資者的主要投資目標,但投資者亦有意於來年吸納不良資產及有財務壓力的業主所折讓的物業。

    對此,摩根士丹利華鑫證券首席經濟學家兼研究部主管章俊公開表示,在過去的兩年時間裡,中國供給側改革在“去產能、去庫存、去杠杆”方面成績顯著,為中國經濟在未來深化改革中輕裝上陣提供基礎,未來供給側改革的焦點會逐步轉向“補短板”。在此過程中,將引入更多的境外先進企業來參與市場競爭,也是增強國內企業競爭力的有效手段。

    調查稱,在2019年作出投資決定時,地緣政治局勢較經濟因素的考量更為重要。投資者均預期香港和內地城市的市場增長將於2019年有所放緩,而新加坡、東京和首爾的投資前景則較樂觀。

    據悉,高力國際在日前發布的有關亞洲頂級城市與投資者關係的研究報告中,也肯定了新加坡及東京在亞洲投資者心中的熱門程度。該次報告顯示,新加坡以社會政治穩定及優質營商環境聞名,加上高質素的基建設施及完善的監管制度,一直都是財富管理中心的重要據點。(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