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林鄭月娥:深刻感受港珠澳大橋的便捷
  • 林鄭月娥:深刻感受港珠澳大橋的便捷

    时间:2018-12-12 08:29:26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香港中通社12月10日電 (記者 企日昭)“第17屆粵港澳大灣區工商界合作交流會”(合作交流會)10日在珠海國際會展中心舉行。今年的合作交流會首次加入澳門元素,而香港工業總會也在交流會上與珠海市人民政府簽訂合作協議,以增強香港和珠三角城市之間的合作。

    據了解,俗稱“千人宴”的合作交流會至今已是連續第17年舉辦,目的是建立粵港工商界聯繫友誼、交流合作、及互惠共贏的經貿合作平台。而今年主辦方也與時並進,把合作交流會由“香港珠三角工商界合作交流會”易名為“粵港澳大灣區工商界合作交流會”,並首次加入澳門元素,邀請澳門工商界人士出席。

    在10日的合作交流會上,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廣東省政府副秘書長林積、珠海市委書記郭永航等粵港澳大灣區各地政府高層官員均有出席。

    “我深刻感受到港珠澳大橋通車後的便捷。”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她首次使用港珠澳大橋從香港中環禮賓府到珠海只需1個半小時,認為自港珠澳大橋通車以來,香港與珠海的距離縮短至跟深圳差不多的距離。

    她又指出,相信今年合作交流會的易名,是主辦方香港工業總會看準了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機遇。她說,香港接下來可能出現經濟下行風險,但特區政府會與工商界風雨同路,並通過融合國家發展大局,推動香港經濟的可持續發展。

    林積指出,隨著港珠澳大橋、廣深港高鐵香港段的開通,希望粵港澳三地能充分發揮這些大型基建的作用,加快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發展成國際創新科技中心。

    郭永航表示,港資企業目前佔珠海全市外資總數的5成,有5819家,是珠海目前最大的外資來源地。珠海會與香港一起共同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好。

    香港工業總會在交流會上與珠海市人民政府簽訂合作備忘錄,希望促進香港與珠三角城市之間的經貿合作,增強珠三角區內港商的凝聚力,及提升他們的競爭力,謀求新的發展。

    據介紹,此次合作交流會共有超過90個粵港澳三地的重要政工商團體參加,包括香港中華廠商會、香港貿易發展局、廣東省粵港澳合作促進會、廣東省工商聯合會、澳門貿易投資促進會、澳門廠商聯合會等團體。(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