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林鄭月娥指香港樓價下調仍未抵消升幅
  • 林鄭月娥指香港樓價下調仍未抵消升幅

    时间:2018-12-12 08:29:07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香港中通社12月10日電 (記者 寧之羽)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0日表示,香港樓市近月雖有向下調整,但遠遠未能抵消今年以來的升幅,如果有人幻想特區政府會因此出手救市的話,可以“慳返”(節省掉)。

    林鄭月娥引述差餉物業估價署的數據稱,今年8月以來,香港樓價已經下跌3.7%,但幅度遠未能抵消今年以來的升幅,更不用說抵消其去年7月上任之後的升幅,特區政府不會出招救市。而面對中美貿易摩擦、英國脫歐以及歐洲暴亂等事件,經濟或會進入一個比較多下行風險的年代,特區政府將嚴陣以待,作出應變。

    林鄭月娥指出,香港今年的經濟增長雖有放緩情況,但縱觀全球經濟都是如此。她形容今年首季香港經濟增長4.6%是“驚喜”,雖然第二季與第三季分別放緩至增長3.5%及2.9%,但是最新的全年經濟預測仍然為增長3.2%,此數字與過去10年平均2.7%的經濟增長率相比仍算不錯。

    林鄭月娥表示,香港四大傳統優勢產業目前均存在提升與鞏固的空間,香港亦擁有粵港澳大灣區帶來的龐大市場,大灣區具備天時、地利、人和,“我對於粵港澳大灣區未來的發展充滿信心”。(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