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港商喜迎粵港澳大灣區快速融合
  • 港商喜迎粵港澳大灣區快速融合

    时间:2018-12-12 08:29:04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香港中通社12月11日電 (記者 企日昭)隨著廣深港高鐵香港段、港珠澳大橋、港澳台居民居住證等基建和政策在今年內相繼開通和落實,不少在10日出席“第17屆粵港澳大灣區工商界合作交流會”(合作交流會)的港商都認為這樣促進了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融合,以及讓他們的業務在產業鏈和物流方面更便捷。

    主要經營咖啡機業務的通滙家電總經理盧兆麒向中通社記者表示,公司已在東莞設廠20年。他認為,在內地發展業務,是讓其公司由早期經營小家電業務,擴大至現今兼營咖啡機貼牌代工和自主研發咖啡機業務的一大契機。

    他解釋,公司觀察到內地與咖啡機相關的業務將會越來越多,加上兩項大型基建現已開通,讓他們目前的自主研發咖啡機業務,已慢慢從中國內地及香港的銷售渠道,擴展到東南亞、歐美等地。

    “有粵港澳大灣區當然好”,超時皮草執行董事趙淑源指出。在他看來,粵港澳大灣區把多個大灣區內縣市串連一起,這可讓產業鏈更為統一。

    他以其公司業務舉例說明,“我們做皮草服裝的,現在很多物料都可在附近找齊全”。他認為大灣區在這數年間融合得很快,特別是交通網絡方面的配套,讓他在巡視業務、一般和急件的貨物物流方面更為便捷。

    金德精密五金有限公司總經理孫暉銓則認為,近年粵西的發展很快,而且目前仍擁有很多空間和土地資源,加上兩項大型基建連接中山、台山、江門等地,使其交通變得便捷。他向記者透露,其公司現正考慮把業務由東莞和深圳兩地,擴至粵西發展。

    10日的合作交流會上,香港工業總會和珠海市人民政府簽訂合作備忘錄,以促進香港和珠三角城市的經貿合作。而為了更好配合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已舉辦十多年的“香港珠三角工商界合作交流會”,也於今年起正式更名為“粵港澳大灣區工商界合作交流會”。(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