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馮國經釋港新角色:擔當供應鏈管理者
  • 馮國經釋港新角色:擔當供應鏈管理者

    时间:2018-12-12 08:12:09  来源:香港《文匯報》  作者:

    馮國經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香港新聞網12月11日電 據香港《文匯報》報道,馮氏集團主席馮國經昨日在研討會發表主題演講指出,未來的全球生產和消費模式,會比目前“東方生產、西方消費”複雜得多,香港可積極扮演供應鏈管理者角色,將內地和外國的生產消費市場連接起來。香港的新角色可以是成為國際產品進入內地市場的平台,從單向發展變成雙向的發展。

    配合“帶路”創有利條件

    馮國經表示,香港開埠以來以貿易為發展根基。在1987年中國改革開放時,香港企業投身其中,在內地設生產線及到採購商品再出口至其他國家,並在金融業等方面有平台作用。

    目前,香港已成為內地境外首要投資平台和內地企業融資的首選平台,馮國經認為,香港應配合“一帶一路”,創造有利條件,讓香港金融業不斷壯大。包括彌補內地民企不足,合作佈局全球供應鏈。

    他解釋,內地民營企業會“走出去”,但他們不了解國外投資環境,缺乏國際交易及融資經驗。為此,香港應積極尋找新定位和發揮新角色,香港的企業可以聯合內地企業一起走出去,與內地企業在全球配置產業鏈。

    連接內外生產消費市場

    馮國經認為,未來的全球生產和消費模式,會比目前“東方生產、西方消費”複雜許多,因此香港可積極扮演供應鏈管理者角色,將內地和外國的生產消費市場連接起來。未來40年,香港新角色可以是成為國際產品進入內地市場的平台,從單向的發展變成雙向的發展。

    他強調,消費市場正從西方移向亞洲,亞洲正成為消費新力量,國家亦越來越重視進口,因此香港應把握機會,在變局中尋找新機遇,在貢獻國家的同時亦成就自我。

    馮國經分析,全球格局有所轉變,全球經濟進入多事之秋,中國的一舉一動亦會成國際焦點,而現時單邊主義和保護主義興起,對國際格局有重大影響,但國家沒有鎖國,反而堅持多邊主義、自由貿易,並提出進一步改革開放,亦推出對外開放的具體措施,如增加知識產權保護和擴大入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