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涉妨礙立法會人員執行職務 兩議員被起訴
  • 涉妨礙立法會人員執行職務 兩議員被起訴

    时间:2018-12-12 08:07:37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香港中通社12月11日電 香港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和尹兆堅於2018年6月,在立法會審議廣深港高鐵“一地兩檢”條例草案期間有抗議行為,兩名保安人員報稱受傷。二人日前收到香港警方預約拘捕,共同被控以一項妨礙立法會人員執行職務罪,尹兆堅另被控一項普通襲擊罪。案件11日於東區裁判法院提堂。

    據港媒報道,控罪書稱,二人於2018年6月30日在立法會會議廳內,妨礙名為王祥的立法會人員執行職務。尹兆堅另被控襲擊立法會人員鄭永華。

    據悉,案發當日立法會正在進行二讀辯論條例草案,其間林卓廷和尹兆堅遭立法會主席梁君彥逐離場,二人被帶走時有反抗行為而構成控罪。尹兆堅則被指衝向梁君彥時,擊中一名立法會人員。

    控方表示,本案將有9名證人。據了解證人名單不包括在席的立法會議員或立法會主席梁君彥。

    二人在庭上均否認控罪。案件押後至2019年1月29日進行審前覆核,二人准以1000港元繼續保釋。(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