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梁振英:言論自由不能凌駕公民責任
  • 梁振英:言論自由不能凌駕公民責任

    时间:2018-08-14 18:26:58  来源:香港《大公報》  作者:

    圖:梁振英強調言論自由不能凌駕公民責任,要把香港從中國分割出去絕對是超越紅線

    香港新聞網8月12日電 據香港《大公報》報道,香港外國記者會(FCC)執意安排“港獨”分子、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作8月14日午餐會的演講嘉賓,FCC前執委Francis Moriarty早前稱,FCC邀請陳是就“香港須壓制任何有關民族主義情緒的討論。”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昨日再次在個人社交網站發表英文文章,回應Francis Moriarty的言論,他明確指出,並不認同陳浩天和其政黨“香港民族黨”只是“情緒的表達”那麼簡單,強調言論自由不能凌駕公民責任,要把香港從中國分割出去絕對是超越紅線。

    不能找藉口去開脫

    梁振英指出,在某些議題上,是不能以“要有平等的辯論機會”作為藉口,例如,FCC是否會邀請種族歧視者、反猶太主義者,或納粹主義者到該會進行演講?是否會邀請那些認為“猶太人大屠殺”或“南京大屠殺”是虛構的人進行演講?梁振英又指出,Francis Moriarty也不能說有人不同意大家反對這些極端主張,而以此作為開脫的藉口去解釋為何FCC找那些持極端主張者去演講。

    梁振英表明,大家根本不需要待他去指出陳浩天和“香港獨立”有何問題,因為基本法第二十三條已有明確規定,言論和新聞自由雖然受到基本法保障,但不能凌駕於保護國家安全和反對分裂國家的公民責任之上,要把香港從中國分割出去絕對是超越了紅線。

    而反對派則繼續為陳浩天護航。對於廣播處長梁家榮日前決定港台不應直播陳浩天演說,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稱,問題關鍵在於直播是否違法,質疑如果直播不違法,為何不能進行。他又聲稱,任何市民只要不違法,就不能禁止他做相關事情,如果認為談論“港獨”是違法,大可以採取法律行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