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8月13日香港報章社評
  • 8月13日香港報章社評

    时间:2018-08-14 18:26:00  来源:香港新聞網  作者:

    香港新聞網8月13日電 港鐵沙中線部份站點周邊樓宇和設施沉降超標,引起市民憂慮。

    《文匯報》社評指,港鐵工程事關公眾安全和社會利益,理應保持高透明度,尤其是紅磡站剪短鋼筋事件後,公眾自然以高標準要求港鐵公開資料。社評指地下工程存在沉降乃正常現象,不可能做到零沉降,數字超標也不意味著存在危險。對此,政府和港鐵需詳盡公佈、細心解釋,讓市民了解港鐵的處理機制。一旦沉降超標,就盡快停工調查原因,並將原因公諸於眾,及時採取應變措施,市民自可釋懷。

    香港外國記者會邀請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於明天演講。

    《星島日報》社論指,對於是次活動應否舉行,主辦團體與支持者認為言論自由必須維護,不應禁制,這論點表面上相當動聽,卻迴避了事件的本質,將問題過度簡單化,更有意無意抱持雙重標準,對是與非失去客觀態度。社論指出,西方國家都因國家安全而禁制國民某些自由,說明自由並非絕對,而是有條件和限制的。港獨同樣是威脅國家安全的行為,為何那些崇尚西方準則的人士,卻抱著另一標準?如果這不是雙重標準,又是甚麼?

    制止河流污染,考驗機構改革成效。

    《明報》社評提到,今年改組成立的生態環境部公佈海洋生態環境監測報告顯示,珠江口的水質被評為最低級別的“極差”,並且連續十八年沒有好轉跡象。這是過去數十年廣東省各級政府無視污染物任意排放到河流的不負責任行為的結果,原因有工業化必然的因素,也有管理體制不完善的結構性關係,而今國家意圖從源頭制止污染源,正好考驗機構改革是否能夠起到應有效果。(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