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民建聯倡設“升降機安全資助計劃”
  • 民建聯倡設“升降機安全資助計劃”

    时间:2018-05-19 15:14:53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香港中通社5月18日電 香港接連發生造成人命傷亡的升降機意外,目前全港有逾3萬部機齡超過20年的升降機,形成安全隱憂。香港民主建港協進聯盟(民建聯)多名立法會議員18日與特區政府發展局局長黃偉綸會面,提出一系列建議,包括配合“提升升降機安全行動”,設立獨立的“升降機安全資助計劃”,以資助20年或以上的升降機提升安全設備。

    據港媒報道,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劉國勳、蔣麗芸、陳克勤、葛珮帆、鄭泳舜當天約見黃偉綸以及機電工程署署長薛永恒,要求公佈曾發生意外的同類型升降機的檢查結果,並要求特區政府增撥資助,協助業主更新升降機。他們亦希望維修及保養公司立即檢查運作超過20年的升降機,以釋公眾疑慮。

    劉國勳指,會上要求特區政府制定提升全港升降機安全的計劃,強制要求1993年以前的舊升降機安裝新的安全系統。他們建議參考樓宇更新大行動計劃,並增撥最少20億港元,設計獨立的升降機安全資助計劃,協助私人樓宇業主更換升降機或加裝安全裝置。

    劉國勳引述黃偉綸認同建議的大方向,並表明會積極考慮,會從資源及具體執行方面去作研究。黃偉綸承諾會在5月29日的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中交代進度和詳情。

    據悉,民建聯提出的其他建議還包括加強針對“註冊升降機承建商”及“註冊升降機工程師”的監察,加強復核工作及突擊巡察,以及與業界及相關持份者研究如何進一步吸引新人入行,提升從業員的待遇及專業水平等。(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