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慶回歸20周年 香港將舉辦逾320項活動
  • 慶回歸20周年 香港將舉辦逾320項活動

    时间:2017-04-16 16:42:07  来源:中國新聞社  作者:

      香港新聞網4月7日電 據中新社報導,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6日表示,香港今年合共將舉辦或協辦逾320項活動,慶祝回歸祖國20周年。

      特區政府當天舉行記者會介紹相關活動。張建宗表示,慶祝活動策略包括“全民參與、共慶回歸”,“承先啟後、繼往開來、把握機會、薪火相傳”和“海內外共慶回歸、展示香港新實力”三大主軸。

      全民參與方面,今年5月開始會安排每位司、局長負責全港十八區至少一區,深入基層,關顧基層家庭、弱勢社群、少數族裔和傷殘人士,具體活動包括探訪15萬個長者家庭以及接觸15萬個有需要的家庭,向他們派發福袋、禮物包。同時,在慶回歸過程中,超過10萬名長者和基層市民可以免費參加全港性的慶祝活動。

      配合香港經濟和社會發展的大型論壇方面,今年前三個月,香港已經舉辦亞洲金融論壇、維園花展等慶祝活動,接下來還將舉辦互聯網經濟峰會、“一帶一路”高峰論壇、亞洲文化合作論壇等活動。

      海外慶祝方面,香港12個設在海外的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將在逾80個海外城市舉辦超過200項活動,今年也計劃在首爾新設辦事處。香港20個藝術團(包括青年藝術家)將前赴超過50個海內外城市進行逾120場演出,展示香港創意文化實力。

      青年活動方面,今年暑假將有三個為年輕人提供實習的項目,包括北京故宮、四川臥龍自然保護區和敦煌,也將有100位年輕人出任慶祝活動的青年大使。

      文化和體育領域也將有多項慶祝活動。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馮程淑儀表示,慶祝活動將舉辦多項大型展覽,包括6月26日至7月16日在北京國家博物館舉辦的“同心一起”大型展覽。體育盛事方面,則有英超亞洲錦標賽、美國職業籃球明星隊與中國籃球明星隊舉行的慈善賽,以及國家體操隊來港表演等。

      張建宗表示,香港回歸祖國和特區政府成立20周年標誌著香港發展的一個重要里程碑。希望借這個機會和歷史時刻,與社會一起回顧、欣賞香港過往成就,並攜手向前邁進。(記者 曾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