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李嘉誠宣布退休 市場料對大市無甚影響
  • 李嘉誠宣布退休 市場料對大市無甚影響

    时间:2018-03-19 15:53:41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香港中通社3月16日電 (記者 陳逸舟)港股16日保持膠著走勢,收市微跌0.12%。年近九十的長和主席李嘉誠在收市後宣佈退休,當天長和系股票走勢平穩。

    長和系旗下4家公司,長和、長實集團、長江基建集團和電能實業於16日下午同時舉行業績發布會,當日均平穩收盤,電能實業漲3.26%,長和漲0.30%,長實集團漲0.14%,長江基建漲0.53%。

    長和提交港交所的公告所見,李嘉誠將於5月10日的股東周年大會結束後,退任主席、執行董事及薪酬委員會成員職務,之後將出任公司資深顧問,為集團做出貢獻,就重大事項提供意見,其顧問金為每年5000港元,與他現在的董事袍金相同。此後,李嘉誠長子李澤钜將出任長和主席,兼任聯席董事總經理。

    民衆證券董事總經理郭思治對中通社記者表示,預計李嘉誠退休的消息對集團影響不大,李澤钜已在長江集團工作33年,經驗豐富,而且李嘉誠在初期仍會繼續提供意見,可以平穩交接。市場對該消息也早有預計,“對Victor(李澤钜)有信心”。

    郭思治表示,從長和去年業績來看,純利及派息均有穩定增加,沒有特別驚喜,相信後市股價還是會跟隨大市。目前長和在恒指中占比約為2.79%,即使下調對大市影響也很輕微。

    他表示,李嘉誠經營很實在,不產生現金流的收入如資產升值不會計入業績,而當資產達到高位時會出售并且派息給股東。例如電能實業16日公佈因出售物業獲得一次性收益,派發特別股息6港元,當天已有人提前買入,相信下周股價仍有上升空間,對於近期港股整體投資氣氛會有正面影響。(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