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李嘉誠宣佈退休 轉任集團資深顧問
  • 李嘉誠宣佈退休 轉任集團資深顧問

    时间:2018-03-19 15:54:13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香港中通社3月16日電 (記者 寧之羽)香港首富李嘉誠16日宣佈,將於應屆股東周年大會後,退任長江和記實業及長江實業集團主席之位,並辭任公司執行董事。李嘉誠長子李澤鉅將接棒出任集團主席。

    李嘉誠當天在業績會上公佈此消息。他說,回望過去,非常感恩能夠創立長江集團,為股東創造價值,能夠服務社會,這是一個最大的光榮。

    他於業績報告中表示,應董事會要求,同意出任公司資深顧問,繼續為集團作出貢獻,就重大事項提供意見。董事會建議並推選於長江集團服務33年的李澤鉅出席公司主席,並續任集團聯席董事總經理,一眾高層行政人員全體將繼續與李澤鉅共同推動集團發展,希望各股東能對李澤鉅的領導繼續給予全力支持。

    李嘉誠說,自己往後會全力投入到基金會的工作,特別是在醫療和教育領域。

    被問到有什麼話要和股東講,李嘉誠說,“我已經盡晒我嘅力(我已經盡了全力)”,在1972年公司上市時,已決定一定要報答支持自己的股東。

    李嘉誠亦於記者會談及外界關心的各類議題。當被問到對“一地兩檢”的看法時,他指,自己二、三十年前經常要從加拿大前往美國,當時從多倫多轉往美國紐約時,美國海關亦在多倫多檢查,之後去到紐約後便不再檢查。兩個國家之間都可以做到“一地兩檢”,現在要在香港與內地間實施“一地兩檢”是沒有問題,自己將來一定會坐高鐵去內地。

    談及對林鄭月娥工作的評價時,李嘉誠表示,林鄭月娥做得相當好,她已經盡心盡力,為香港做事,相信她的工作時間比自己及很多人都長,又指批評往往容易,但做的時候就會知道困難。(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