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港鐵載客創新高 去年達17.6億人次
  • 港鐵載客創新高 去年達17.6億人次

    时间:2018-02-10 15:47:44  来源:香港《星島日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2月9日電 據香港《星島日報》報道,隨着觀塘線延線及南港島線通車,港鐵昨公布去年的載客量,達到歷史新高的十七點六億人次,同時列車班次亦超過二百一十一萬班,比二○○七年兩鐵合併時,分別增加三成半及兩成四。車務總監劉天成表示,荃灣線及東鐵線的更換訊號系統工程亦於本月至下月進入全線測試階段,因工程人員需在短時間轉換兩套系統使用,或令出現服務延誤的風險增加,強調會通過風險管理,盡量減少對乘客的影響。

    港鐵昨公布去年運營數據,車務總監劉天成指去年重鐵服務共錄得十七點六億人次的乘客量,而列車班次亦超過二百一十一萬班,對比○七年兩鐵合併時增加三成半及兩成四,創合併以來的歷史新高。他又表示於一六年底通車的觀塘線延線及南港島線每日各自有十一萬人次乘搭,而在服務表現方面,去年共有四個月份都達到合併以來按月最佳表現,乘客準時度亦有百分之九十九點九,劉指即大約每一千班車,才有一班有運作不暢順的情況。

    劉天成指港鐵網絡龐大,乘客量亦多,故面對相當大挑戰,在安全為最重要考慮下,亦會盡量改善不暢順情況。他又對上月東鐵線故障致歉,指或可於下月向當局提交報告解釋事件成因及確定延誤時間。

    近五年港鐵合共投放超過三百四十億元更新大型鐵路基建,如從內地訂購的九十三列新列車,首列已抵港進行測試,今年將另有十部抵港,而二○二三年前會全數抵港。劉天成亦指出,荃灣線及東鐵線將於本月及下月開始進行全線新訊號系統測試,而觀塘線的工程就進行設計及準備階段,另港島線亦正在安裝新設施。

    他又解釋由於測試訊號系統時,需要在晚上收車後的“黃金兩小時”內轉換系統,“要逐個掣按下”,根據經驗會有較大風險出現未能預見的情況,影響翌日早上或日間的服務。劉強調港鐵會與政府加強聯繫,及安排工程人員等,通過風險管理及制定應變措施,減低對乘客的潛在影響。他又呼籲乘客在出門前查看最新車務情況。

    另外,港鐵亦指包括車站助理及月台助理在內的車務及維修人員人數,由○八年的約八千五百人,增至目前約一萬二千人,當中約兩成為兼職員工,整體員工增幅超過四成半。因應營運需要而招聘,以兼職為主的車站或月台助理數目,就大增一點四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