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消委會:網購集運投訴 去年勁升近五倍
  • 消委會:網購集運投訴 去年勁升近五倍

    时间:2018-02-10 15:47:28  来源:香港《星島日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2月9日電 據香港《星島日報》報道,消委會去年共接獲二萬四千八百八十一宗投訴,較前年微跌百分之一,其中涉及網購投訴則增加二成三,至三千九百二十八宗。消委會提醒消費者,要了解網購保障條款,避免爭拗時蒙受損失,又指網店是虛擬,會隨時倒閉,消費者應選擇信譽良好的商店。

    在眾多網購產品及服務之中,旅遊事務及住宿的投訴佔最多,有一千三百多宗,較前年增加三成一,至於涉及集運服務的投訴就由三年前的五十七宗,增至去年的三百三十四宗,增加近五倍。

    電訊服務繼續是最多人投訴的類別,共有三千二百多宗,按年升百分之八;其次為旅遊事務,共有二千四百多宗,按年增三成,升幅最多,當中涉及廉航服務的投訴按年升近七成,約三百多宗,至於非廉航服務投訴按年升百分之五。消委會指,新興的廉航服務因價格低受歡迎,但服務為人詬病,去年香港快運更出現大規模取消航班事件,令投訴急升,呼籲業界做好航班編排、配套等,減少對消費者不便。

    至於美容服務投訴雖按年下跌百分之七至一千一百多宗,但涉及預繳式消費,包括票券過期和更改或終止合約的投訴,分別上升逾八成和近四倍,情況仍值得關注。

    另外,旅客投訴亦持續上升,去年共接獲二千六百八十一宗,按年增加三成,當中涉及內地旅客的投訴佔整體七成八,主要是有關疫苗投訴。消委會總幹事黃鳳嫺指,旅客投訴亦持續上升,主要涉及有關疫苗投訴,由四宗飆升至近四百宗,有不少內地客透過中介付款,來港注射子宮頸癌疫苗,但由於疫苗短缺,未能按時完成。鑑於本港爆發流感,黃鳳嫺指,留意到近期有不少內地人來港注射流感疫苗,市面上亦出現短缺情況,會繼續監察相關投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