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奇葩盗贼连盗20户农宅 他来湖州5年坐牢5次
  • 奇葩盗贼连盗20户农宅 他来湖州5年坐牢5次

    时间:2017-09-08 10:19:00  来源:  作者:

    近日,一名奇葩小偷又被湖州安吉县天荒坪派出所刑侦中队副中队长李诗琦抓获,这是李诗琦从警数年来第三次擒拿此贼,也是此贼第六次进派出所。

    李诗琦介绍,此贼姓杨,是贵州三都人,今年24岁,19岁时随老乡来到安吉,从没找过工作,靠在老家寨子里练就的一身攀爬技能,爬水管、翻窗入室,以行窃为业。

    5年来,杨某因盗窃罪被判刑5次,其中2014年、2016年两次栽在李诗琦手上。去年因盗窃罪被判刑1年,今年7月20日刑满释放。

    7月26日,港口村菜场附近4户村民报警,称家里遭贼,被偷现金几百元至千余元不等。

    李诗琦查看周边监控发现,当天凌晨3点左右,一张熟悉的面孔出现在监控画面上。

    “唉!怎么又是他。”李诗琦说,监控上的人就是杨某,作案胆子非常大,一般都选择在后半夜,先攀爬农宅水管上楼,后钻窗进入农户卧室,盗取现金、手机、手表等贵重物品。

    随后,天荒坪派出所加强夜间巡逻和布控。7月底至8月初,辖区内又静悄悄了,后来得知,原来这些日子,杨某返回贵州老家了。

    之后,杨某又返回了安吉。20来天,灵峰村、霞泉村、碧门村、白水湾村、港口村十多户村民先后遭窃。警方多次布控都没有抓住杨某,而且此次他没有投奔老乡,也没有租房,更没有住宾馆。原来,他每次作案后,来到县城寻找一些浴场过夜,或者和几个熟悉的老乡找隐蔽的地方赌博,挥霍赃款。

    近日,杨某和一名老乡喝了酒后在县城九州昌硕广场出现,被巡逻的巡特警发现。李诗琦获得线索后,立即组织4名警力赶到,前后包抄抓住了杨某。

    通过审讯,杨某交代,每次行窃前,都要喝酒壮胆。最近行窃为避开巡逻民警,就专门找偏僻的农宅下手,每次来去都不会吵醒卧室睡着的村民。农村行窃,城里花钱,他觉得城市人多眼杂,警察很难发现他,但没想到这次又栽在李诗琦手上。

    据初步统计,杨某此次出狱,偷了20来户农宅,涉案价值3万元左右。目前,部分赃款已追回,杨某被刑拘,案件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