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金义东轨道交通新区段拆迁任务全部完成
  • 金义东轨道交通新区段拆迁任务全部完成

    时间:2017-09-08 10:43:00  来源:  作者:

    日前,在金义都市新区孝顺镇新建村,87岁的张翠华腾空了老房子。她说:“这次拆迁政策挺好,轨道交通有利于加快沿线区域发展,我没有理由不支持。”

    9月4日,金义东轨道交通项目金义都市新区段涉及的21户农房全部腾空,机械进场施工。金义都市新区指挥部副总指挥邢朝阳说,此次农房拆除比较顺利,孝顺镇新建村14户,傅村镇大路沈村7户,共计2700多平方米面积两天内全部拆完。至此,金义东轨道交通项目金义都市新区段8.52公里范围内1.26万平方米的拆迁任务全部完成。

    金义都市新区征地拆迁一直走在全市前列,首先得益于灵活的安置政策。5月26日,金义都市新区因地制宜出台《金义都市新区房屋征收与补偿实施意见》,以户为单位,采取货币化安置、高层公寓安置和宅基地安置三种方式,丰富安置补偿模式。其中,货币化安置实施“1+X”模式,每户选择新社区高层安置房1套作为自住安置房,其余安置房面积可货币化安置,颇受村民认可。

    “前期我们挨家挨户宣讲政策,让村民明白轨道交通带来的红利,现在村民的认知度、配合度都很好。”新建村村支书叶建兵说,10天时间,村里所有拆迁户思想工作全部做到位,房屋也自行腾空。

    金义东轨道交通项目作为“三条廊道”建设的头号工程,备受关注。7月28日,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项目举行首批标段开工仪式,五个标段进场施工;8月11日,开启“百日攻坚”模式,力争11月全线开工。

    连日来,金义都市新区以“百日攻坚”活动为契机,开启征迁加速度,提早完成了拆迁这组“规定动作”,确保金义东轨道交通项目无障碍施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