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兼职骗局”也要提防 两名求职大学生先后被骗
  • “兼职骗局”也要提防 两名求职大学生先后被骗

    时间:2017-09-08 10:47:00  来源:  作者:

    9月5日晚上,有两名大学生跑到派出所报案,称自己落入了“兼职骗局”。

      当晚7时55分,最先报警的是张同学。念大二的她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一开学就忙着找兼职,没想到,却被骗子盯上了。

      昨晚7时30分左右,张同学在一个微信群中看到了一则“刷单”广告。眼前一亮的她赶紧和对方取得了联系,在了解了“刷单”的流程后,她立即按照对方的要求,用手机扫了一个二维码,准备开始“刷单”。可张同学没想到的是,刚扫了那二维码,她就收到了银行发来的一条短信,说她消费了568元。此时,她才反应过来,自己是被骗了。

      就在张同学报警之后,昨晚8时34分,同样念大二的李同学也报警称自己被骗了。

      李同学的数学和英语成绩很好,开学后,他就寻思着找一份家教的兼职。昨晚8时10分,李同学的一个“微信好友”给他发来了消息,称有一位家长正在寻找家教。于是,李同学当即和那位家长进行了联系,对方在听了李同学的自我介绍后,表示很满意,希望他下周就开始辅导自己的孩子。

      挂了电话后,满心欢喜的李同学突然又接到了那位“微信好友”的消息,对方要求他支付“中介费”。李同学心想,人家毕竟牵线搭桥了,给点好处费也是应该的。于是,他通过微信转账,将100元发给了对方。

      可后来,李同学想向那位家长确认家教信息时,却惊讶地发现,对方已经关机。而那位“微信好友”也已将他拉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