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嘉兴7家高楼存重大消防隐患 多处消防栓不出水
  • 嘉兴7家高楼存重大消防隐患 多处消防栓不出水

    时间:2017-09-08 15:51:00  来源:  作者:

    此次嘉兴曝光的7家高层建筑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有:

    秀洲区 中山名都绿洲商务楼

    消防隐患:1、消防控制主机故障;2.消防栓无水;3.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故障 4、部分楼层疏散通道被玻璃门堵塞 。

    秀洲区 油车港海纳公馆

    消防隐患:1.消防控制主机故障;2.小区西区消防管网损坏,导致西区消火栓系统无水。

    嘉兴港区 中心公寓(嘉兴市中信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消防隐患:1.消防控制主机无法正常使用;2.1台消火栓泵损坏;3.地下车库和二楼喷淋管道损坏,喷淋系统无水;4.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损坏。

    海盐县 海盐县佳源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巴黎都市商业中心B幢)

    消防隐患:1、自动喷水灭火系统不能正常运行。2、火灾报警系统处于故障状态,不能恢复运行。

    海盐县 海盐县秦山房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金域蓝湾小区)

    消防隐患:1、火灾报警系统处于故障状态,不能恢复运行。2、室内消火栓系统不能正常使用。

    桐乡市 海盐县绿都锦苑小区

    消防隐患:1.室内消火栓系统瘫痪,无水2.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瘫痪3.手提式干粉灭火器过期

    平湖市 平湖市汇银大厦

    消防隐患:1、消控室无人值班,2、防火门全部拆除

    回顾此次市公安消防支队的连续暗访过程,有几家单位若想摘掉“重大火灾隐患单位”的牌子,必须要痛定思痛,立行立改。

    嘉兴7家高楼存重大消防隐患 多处消防栓不出水

    市区中山名都绿洲商务楼,就是这次被曝光的高层建筑重大隐患单位之一。一到消防控制室,消防人员就发现,这座商务楼的多处消防设施都有问题。问题多多,消控主机对应的报警点却被屏蔽了,真可谓一叶障目。

    秀洲区公安消防大队参谋许馨文问道:“ 维保单位有吗?”中山名都绿洲商务楼消防室值班人员回答:“维保单位有的!”

    “要维修的!”

    “肯定有的。”

    “那这里有故障点,为什么不及时通知维保单位来修呢?”

    “那我也不知道,我今天是来代班的。”

    嘉兴7家高楼存重大消防隐患 多处消防栓不出水

    上图就是这位自称只是来代班的中山名都绿洲商务楼消防室值班人员。好,既然你只是代班,那管事的人是谁呢?这位值班人员找来了物业经理。

    面对消防人员的询问,物业经理回答说——

    中山名都绿洲商务楼物业经理 张水荣:“……具体来说,人没有定好,值班也是临时的。 ”

    “为什么?这个情况持续了多长时间了?”

    “这个是公司的事情,我一个人也解决不了。”

    “你是物业,就是管这栋楼的安全等事情,就应该去保证安好有效。”

    “那知道了,这个只有慢慢抓上去了。”

    随后,消防人员检查商务楼5楼的消防栓,检查结果让消防人员目瞪口呆。检查日期截止到2014年4月,3年半的时间里,他们再没有检查过这里消防栓。

    “这个消防栓没有水呢?”

    “应该有水的吧。”

    “那你自己来看一下 你看有水吗?都拧到这种程度了,一点水都没有。”

    嘉兴7家高楼存重大消防隐患 多处消防栓不出水

    位于秀洲区油车港镇上的海纳公馆小区,也是高层建筑重大隐患单位之一。

    这里的消防控制室同样问题多多,居民楼消防栓也没有水。

    海纳公馆小区物业主管 朱捍卫:“开发商没有移交给我们,我们现在连消防图纸都没有……”

    1楼楼道里还随意停放电动自行车,电梯口也有。

    秀洲区公安消防大队参谋 许馨文:“这样乱停乱放,如果有事情的话,影响我们救援,也影响业主疏散。作为物业,要做好平时的日常监管。”

    这次的7家高层建筑重大火灾隐患单位——秀洲区中山名都绿洲商务楼、海纳公馆小区,嘉兴港区嘉兴市中信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中心公寓、海盐县佳源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巴黎都市商业中心B幢、海盐县秦山房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金域蓝湾小区、桐乡市绿都锦苑小区、平湖市汇银大厦,主要存在消控室值班不正常、消控主机故障、消防通道被堵塞等问题。

    对此,嘉兴市消防部门已向这些单位发出《限期责令整改通知书》。

    今后,消防部门将采取更严格的执法手段,查处高层建筑隐患,也希望广大市民积极提供线索,举报此类隐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