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金华开展缺陷汽车召回检查 你的爱车名列其中吗
  • 金华开展缺陷汽车召回检查 你的爱车名列其中吗

    时间:2017-09-08 19:07:00  来源:  作者:

    金华开展缺陷汽车召回检查 你的爱车名列其中吗

    近日,金华市质监局对全市范围部分缺陷汽车产品召回情况开展了监督检查,主要涉及东风尼桑、华晨宝马、广汽乘用车(原广汽吉奥)、东风景逸等相关车型的经营者。

    据悉,2003~2006款蓝鸟、阳光、天籁汽车与2006、2008款天籁汽车因供应商原因,均存在副驾驶位安全气囊气体发生器气密不良的现象。2003~2005款华晨宝马3系汽车存在车辆在高湿度环境下,水气可能进入驾驶位侧正面安全气囊气体发生器,从而导致气囊无法正常打开。2014~2015款星朗汽车由于供应商原因,车辆前碰撞传感器工作异常。2008~2011款部分东风景逸汽车燃油泵回油管开裂,存在回油管渗油或漏油风险。

    本次监督检查主要针对金华汽车市场中上述车型的召回实施情况,并检查企业是否已停止销售缺陷汽车、4S店仓库内维修配件是否与备案的召回计划要求相符且备货充足等。

    从检查情况来看,车辆的召回率不是很高。究其原因:一方面,4S店存在未及时通知车主的情况;另一方面,因为本次涉及召回的车辆生产年份较早,很多车主已经转卖,而4S店没有新车主的联系方式。执法人员已要求4S店对未联系到的车主进行再次确认,以便最大程度完成本次召回任务。

    在此,金华市质监局温馨提醒:消费者可以登录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网站查询自己的爱车是否被列入召回范围,一旦发现需要召回,应及时与当地的4S店联系,以便消除安全隐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