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中小学开学首周,杭州市区早高峰拥堵时段提前
  • 中小学开学首周,杭州市区早高峰拥堵时段提前

    时间:2020-09-01 11:19:26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9月1日讯转眼间又来到开学季,开学后的杭州市区交通会有什么变化?如何准确避堵呢?刚刚,杭州交警发布了一份官方预测,请各位老司机收好!

    根据往年同期数据分析,中、小学开学后,早、晚高峰交通拥堵将更加集中。交通需求向早、晚高峰再次集中,预计主城区高峰在途量将重新回归34万以上,延误指数将回归1.8以上。也就是说,之后的早晚高峰,应该会比之前要更堵。

    而且,中北桥断流、备塘路全封闭等道路施工交通组织已实行半个月,区域交通运行目前趋于稳定。但在中、小学开学背景下,交通流量进一步增大,早高峰提前,预计将对体育场路(中河北路-中山北路)东向西、文晖路(东新路-上塘路)东向西等路段,文晖建国、体育中山等路口带来交通压力。

    究竟什么样的状态属于拥堵状态?交警部门解释,当延误指数达到1.6以上时,即为拥堵状态。

    根据大数据显示,去年9月首周的工作日延误指数早高峰最高为2.10,出现在周一上午的8:30;晚高峰最高为1.98,出现在周五晚19:10。拥堵状态早高峰为7:40-10:30,晚高峰持续时间为17:40-19:50,全天早晚高峰比平时要加长1小时50分钟。

    而到了今年,受“两网”施工及阴雨天气影响,预计今年9月首周工作日延误指数最高值将重返2.0以上,早高峰拥堵时段提前,从7:30开始,拥堵时间向10点30分蔓延;晚高峰拥堵时段保持不变,为17:50-19:50。

    杭州交警提示,开学季,交警蜀黍也将继续开启“护校”模式,通过在学校周边开展交通指挥疏导、秩序管控、交通违法治理等,全力保障广大学生出行安全。

    这里有几条温馨提示请收好:请广大市民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和时间,做好充分的准备,以免影响出行;家长接送孩子路上一定要注意安全,尽量错峰出行或乘坐公共交通;各位家长驾驶车辆接送学生上下学时,请遵守交通法规、听从交警指挥,不要在学校周边违法停放,影响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秩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