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神兽归笼”第一天 杭州有个老爸把娃送错学校
  • “神兽归笼”第一天 杭州有个老爸把娃送错学校

    时间:2020-09-01 11:20:59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9月1日讯昨天是开学报到的第一天,老父亲老母亲们早早起床,欢天喜地地送“神兽归笼”。

    家长们的朋友圈也开始发各种迎开学的段子。比如,有家长送孩子上学,难掩兴奋之情,没想到车子突然爆胎,迟到了;有家长还没等孩子把书包拿下来,就把车开走了……奇葩段子不断。

    昨天一大早,杭州绿城育华小学的老师们也遇到一件让他们哭笑不得的事情——有个家长,把一年级新生送错了学校。

    草地上怎么坐个小孩

    早上8点半多,绿城育华小学高年级的老师们正在校门口迎接孩子们。老师和保安发现,校园里近大门的草地上坐着个小男孩。

    大夏天的,在草地上晒着多热啊。

    “小朋友个子不高,有点小胖,皮肤晒得黝黑,憨憨的很可爱。背着书包,挂着市民卡,说自己是一年级的,爸爸去停车了,自己走进来的。”在场的一位老师说,学校进行错时上下学,八点多是高年级孩子的报到时间,一年级孩子的报到时间是早上10点,安排了老师们9点多来门口迎接。

    “当时想孩子可能提前到了,外面太晒,赶紧去教室里休息。”老师问男孩是一年级几班的,男孩答不上来,赶紧联系了一年级的年级组长先把孩子领到一年级教室,让老师们认一认。

    倪老师是一年级的年级组长,一边领着小男孩来到教室,一边在工作群里让老师认领自家孩子。

    原来是其他学校的新生

    “怕孩子说错名字,我们对照市民卡名字、证件号查名单,每个班级都查遍了,但都没有。”老师们说,全部孩子都提前家访过了,但对这个孩子一点印象都没啊。

    “大概是跑错学校了!我们问孩子是不是来错学校了?学校名字是哪个?家长电话是多少?孩子有点懵,一个都回答不上来。”老师们猜,会不会是隔了马路的那所学校?

    他们这边打电话赶紧联系。那头,老师们又安抚男孩的情绪,给他拿了绘本、糖果。“小朋友看上去挺淡定的,也没有哭。”

    隔壁学校一时间没有联系上,小男孩看了一会书,吃了点糖果平静下来了,跟老师说,自己好像是某某学校的。这所学校离绿城育华小学步行要二十多分钟。

    老师们马上联系那所小学。

    “一通电话,果然是他们的孩子。那边的老师们急死了,从8点半就找孩子,没找到。打电话给爸爸,爸爸说,自己确定送进校门口了!”

    送错了,男孩爸爸脸都红了

    早上9点多,男孩爸爸急匆匆地来到校园里。

    倪老师说,男孩爸爸看上去很年轻,满头大汗,很着急地说都怪自己准备没做好,弄了个乌龙,很不好意思地道歉和道谢。

    钱报记者后来联系上了男孩所在学校的负责老师。

    这位负责老师也有点哭笑不得,她说,早上发现孩子没到校,班主任马上打电话给家长,孩子爸爸很笃定地表示“肯定送到了,我看着他从西门走进去的”。“我们的正大门的确是西门,全校都在校园里找孩子!我们昨天晚上才开了家长会,后来了解到,家长会是妈妈来的,但早上是爸爸送的,两个人没有交接好。爸爸后来把孩子送过来,脸都红了,很难为情闹了这个乌龙。”

    关键词:朋友圈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