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20个“智囊”组团入驻 淳安高层次人才集聚区正式启用
  • 20个“智囊”组团入驻 淳安高层次人才集聚区正式启用

    时间:2020-08-17 18:58:53  来源:  作者:

    20个“智囊”组团入驻 淳安高层次人才集聚区正式启用

    摄影 郑文彬

    8月16日上午,淳安高层次人才集聚区在千岛湖正式开园,江桂斌院士工作室、汪炜工作室、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宁波大学千岛湖研究院等20个院士专家和科研院所组团入驻。与此同时,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国良、中国科学院院士饶子和、中国科学院院士蒋华良3位院士受聘“千岛湖智库”。

    当前,淳安正处于建设特别生态功能区的关键节点,各类改革创新积极探索,亟需强大的人才和智力支撑。“打造淳安高层次人才集聚区,是淳安深入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点举措,是建设特别生态功能区的重大探索,更是推动淳安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淳安县委主要负责人说。

    据了解,淳安高层次人才集聚区地处排岭半岛,占地42.5亩,建筑面积28800方,内设行政中心、智库中心、共享研发中心、后勤中心4大中心,重点为入驻机构和高层次人才提供行政办公、创新研发、科学监测、交流合作、休闲运动等配套服务模块。“为了提供更贴心的服务,我们一并入驻了高层次人才和生态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县委还专门成立集聚区大党委和管委会,配备专业公司运营。”淳安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20个“智囊”组团入驻 淳安高层次人才集聚区正式启用

    摄影 郑文彬

    开园当天,宁波大学千岛湖研究院院长李建设带着行李入驻了,他还带来了一支由著名专家领衔、教授博士担纲、研究生扎根淳安的研究团队。“我们目前已启动第一批7个项目,涉及生态环境与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与发展、大旅游与大健康等三大方向。”李建设告诉记者,团队入驻人才集聚区后,将深入研究淳安绿色发展的长处和短板,形成更多有效的理论与实践支撑,努力当好县委县政府的参谋智库。

    首批入驻的还有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这是国内唯一以湖泊-流域系统为研究对象的综合性研究机构,此前已在千岛湖落地完成“千岛湖水质水华预测预警系统”。“入驻园区后,我们将设立千岛湖水库生态系统研究中心,组建一支由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领衔的知名科研队伍,长期扎根于千岛湖,争取将千岛湖站建成为国家级的野外站平台,为淳安县乃至全国类似湖库生态环境保护提供科技支撑。”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所长张甘霖说。

    下一步,淳安将聚焦招才引智和服务提质,加快推动人才、科技、资本、信息等先进要素集聚,将园区打造成集科研院所、国际组织机构、高水平项目团队为一体的高端人才“集聚地”,并广泛开展院县合作、校地合作、产学研合作,让淳安高层次人才集聚区成为展示生态特区建设成效的“新窗口”。

    关键词:千岛湖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