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杭州一女老板诈骗650余万,在一位女主播身上花了上百万
  • 杭州一女老板诈骗650余万,在一位女主播身上花了上百万

    时间:2020-08-16 21:34:16  来源:  作者:

    付先生(化名)是余杭一家酒水快销公司的销售经理,主要负责酒水业务营销。今年3月初,付先生突然接到两名客户电话,对方质问,自己付了公司近百万的货款,却没有拿到货,怎么回事?付先生很着急,打电话给公司老板沈总,沈总却说,货已经准备好了,过几天就发。

    后来几天,客户一直催着公司发货,而付先生联系沈总时,沈某不是说货正在调度,就是找各种借口回避。最终,担心客户被骗,他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余杭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临平中队迅速展开调查,发现该酒水快销公司老板沈某有诈骗重大嫌疑。3月21日凌晨2点,民警在余杭南苑街道某小区内将沈某抓获。

    经查,沈某,女,35岁,江苏人,余杭一家酒水快销公司老板。“我认罪,我承认我骗了别人的钱发不出货,还不止一个客户。”沈某倒是痛快,面对民警的审讯,很快交代了事情的经过。

    杭州一女老板诈骗650余万,在一位女主播身上花了上百万

    2019年2月初,沈某开了一家公司,主要做红牛和酒水快销生意。开始的时候,沈某低价销售红牛争取客户资源,再通过捆绑销售的形式,出售红酒、椰汁等其他产品。

    虽然亏了不少钱,但沈某通过“拆东墙补西墙”的方式,收获了一批忠实客户,取得了客户的信任,后来由于“窟窿”越来越大,沈某便开始实施诈骗。

    邓先生(化名)就是损失最大的一位客户,案发后,他还在等着沈总发货,直到民警通知他被骗了。

    原来,邓先生在嘉兴海宁许村经营着一家批发部。2018年9月,邓先生接到沈某电话,说是推销酒水饮料,比市面上要便宜一点。邓先生一开始也半信半疑,但是为了赚更多利润,他还是订了一小批红牛。

    果然,沈总都能准时发货,而且每箱红牛要比邓先生原先进货价格便宜7元钱。后来邓先生逐渐增加了订单的数量,一次是1万箱,后来一次是3万箱。这两次,沈总最终顺利拿到了货。

    2020年3月初,经过两次大批量交易,邓先生对沈某已经非常信任。他听信沈某花言巧语,给了沈某120万元保证金做地区红牛经销商代理,还订了四万箱红牛及部分劲酒、黄酒,价值近430余万元。结果对方一直以各种理由拖欠发货,邓先生虽然预感到不妙,但还是等着沈某发货,直到民警打来电话。

    据沈某交代,自己消费无度是最大的祸根。“我经常在短视频平台上面看直播,有时会给一些主播刷些礼物。”2019年1月份左右,沈某开始给一位千万粉丝女主播刷礼物,经常一晚上就刷几十甚至上百个礼物,一个礼物价值1500元左右。

    2019年3月,沈某还成功约到这名女主播来杭州玩,机票、吃住、礼物都是沈某买单。“我算了下,差不多这一年多来,我为这个女主播刷了上百万元的礼物,这些钱都是用客户货款付的。”沈某说,一方面,她对这名女主播的确挺喜欢的,另一方面也是想以后有机会为自己酒水生意做广告推广。但是直到案发,并没有达成合作。

    杭州一女老板诈骗650余万,在一位女主播身上花了上百万

    除此之外,沈某还经常拿着客户预付货款给朋友送苹果手机、名牌包包之类,还帮朋友付了购车首付12万元。沈某挥霍无度,窟窿也越来越大。后来,沈某甚至拿着客户预付大笔货款去赌博,结果输个精光。

    经调查,在2019年3月至2020年3月期间,沈某骗取多位客户货款,涉案金额高达650余万元。

    目前,沈某因涉嫌合同诈骗罪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案件进一步侦办中。

    关键词:女主播 诈骗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