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加大查处力度 打击违法行为 鹿城瓯海对煤气瓶储运隐患进行整改
  • 加大查处力度 打击违法行为 鹿城瓯海对煤气瓶储运隐患进行整改

    时间:2020-08-12 12:44:09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8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晨辉)本报8月6日关于温州城区煤气瓶储运问题的报道《身边的安全隐患何时消除》刊发后,引起当地关注。连日来,鹿城和瓯海相关部门采取措施着手整改。

    关于报道中提到的鹿城区部分路段长期停放煤气运送车的问题,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调查发现,一些地段因配送量大等原因,确实存在煤气运送车过夜情况,该局已通知华颢燃气公司等,不得将煤气运送车停在路边过夜。目前,各燃气公司每天下午6时前都将煤气运送车开回公司。

    对于鹿城区松台街道锦绣路与过境公路交叉口有面包车在储运煤气瓶的问题,近日,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松台中队已联合公安、交警、运管、安监等部门进行查处。经确认,该面包车不是危险品运输车辆,车内放置5个煤气瓶,均为满瓶。因为司机已逃逸,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对车内的煤气瓶先行登记保存。同时,交警部门对该面包车进行拖离,运管部门将对该车非法运输危险品一事展开后续调查。

    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一些厢式货车和电动三轮车储运煤气瓶现象进行调查,发现部分车主的行为违反了《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和《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管理规定》,同时,一些车主未取得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许可,擅自从事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的行为,触犯了《治安管理处罚法》。目前,该局已依据《浙江省燃气管理条例》通报运管部门、应急管理部门和公安机关进行处置。

    鹿城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抓好燃气运输方面的管理,定期对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企业动态监控工作的情况进行考核,依法对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企业进行监督检查;同时,将责成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建立健全快速联合执法和信息互通机制,落实配送车辆入库管理制度,避免在外过夜,加大对配送车辆长期停泊、中转配送等行为的打击力度,优化配送人员市场准入退出机制,建立配送人员“黑名单”制度。

    瓯海区也将开展城镇燃气非法经营百日攻坚行动,联合区交通运输局等部门开展专项执法行动,采取路上巡查、网格排查、举报核查、用户倒查等方式,深入打击瓶装燃气无证经营、非法储存、非法运输等行为。

    关键词:煤气罐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