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蒲瓜被单”别有风味 好吃耐藏助农增收
  • “蒲瓜被单”别有风味 好吃耐藏助农增收

    时间:2020-08-12 12:42:47  来源:  作者:

    一张张成型的“蒲瓜被单”

    一张张成型的“蒲瓜被单”

    浙江在线8月12日讯(共享联盟永嘉站 潘金花 杨莎莎 陈张彬 浙江在线记者 戚祥浩)你见过蒲瓜做的“被单”吗?连日来,永嘉多个村庄的“晾晒被单”风景在网上火了。8月11日,记者在永嘉县岩坦镇北源村看到,这些“被单”居然是蒲瓜做的,几十张白色的“被单”挂在竹竿上一字排开,一些村民靠此一年能增收2万元。

    圆圆的蒲瓜是怎么变成一大张平整的“蒲瓜被单”呢?北源村村民告诉我们,“蒲瓜被单”看着简单,其实很有讲究。蒲瓜必须要在一天之内晒透晒干,一般都是凌晨2时多就起床忙活了,先将蒲瓜清洗干净,再把蒲瓜削成薄片,每片厚度不超过1毫米,每一片要有一半的面积叠在另一片上,然后把它们平铺在竹帘上。

    之后,就要送到晾晒场,晒到傍晚,再将一张张成型的“蒲瓜被单”轻轻地掀起来,此时“蒲瓜被单”就差不多成型了。

    村民们说,30多公斤新鲜蒲瓜才能晒出1公斤“蒲瓜被单”,每公斤可售价100多元,炒咸肉、煮鸡汤等放一点,美味可口。相比较,刚摘下的新鲜蒲瓜只有一周左右储存时间,晒成“蒲瓜被单”后放入冰箱长期储藏,食用起来别有一番风味。

    关键词:被单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