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摔跤竟被路面烫伤 医院一下午接诊3位中暑病人
  • 摔跤竟被路面烫伤 医院一下午接诊3位中暑病人

    时间:2020-08-04 14:24:11  来源:  作者:

    摔跤竟被路面烫伤 医院一下午接诊3位中暑病人

    浙江在线8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朝香 何丽娜 通讯员 邹芸 谢晨 曹韵洁)这两天,杭州的最高温度冲到了三十六七摄氏度,热辣辣的太阳下,稍稍走两步,就挥汗如雨。这样的高温天,让78岁的陈大伯吃了苦头:他骑电瓶车时不小心摔倒在地,右胳膊上起了一片大水泡,毛估估,有七八处,最大的有一颗枣子那么大。医生说陈大伯是浅二度烧伤。

    同个下午,3名中暑患者先后被送入一家医院抢救。

    这三名患者均是从事室外工作,其中49岁的于先生(化名)和23岁的小廖(化名)都是在工地上班,51岁宋先生(化名)则是名道路停车收费员。

    倒在非机动车道上半小时起不来

    陈大伯块头蛮大,他说自己有将近200斤。8月3日,钱江晚报记者在医院见到他时,他情况已经好了很多,人很清醒,但头部用纱布包扎着,右眼肿起。最触目惊心的是他右侧的胳膊:从右手到肩膀处,大大小小有七八个被烫出来的大包。整条胳膊微微泛红。

    这些都是陈大伯摔倒在马路上后,形成的烫伤。

    事情发生在8月2日中午时分,陈大伯当天有些不舒服,头有点发晕,他觉得自己有些中暑,就骑着电瓶车去刮痧。

    “我平时住在养老院,空调、风扇也都有,但还是中暑了,可能是因为这两天实在太热了。”

    在刮痧回去的路上,骑着电瓶车的陈大伯还是感觉晕晕乎乎,一不小心撞到了马路边的花坛,他连人带车倒在了地上。

    “倒下后,我趴在地上,怎么也起不来。”陈大伯说,当时自己是右胳膊着地,倒在非机动车道上。路边还有树荫,所以没有觉得特别的晒,身子下面就感觉热乎乎的,也没感到发烫,“我在地上大概躺了快半个小时,有路人过来,开始扶我。我有点重的,前后共有七八个人来帮忙。”

    被路人扶起的陈大伯,又被迅速送往附近的树兰(杭州)医院。

    “病人刚送来时,整条胳膊都是红的,但水泡不多,现在的水泡都是慢慢起来的。”树兰(杭州)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陈广宁说,陈大伯目前的烫伤属于浅二度烧伤,相当于被七八十度的开水烫伤,“好在这种烫伤伤的是表皮部分,不会造成更严重的后果。我们目前和皮肤科会诊,已经给他使用了治疗烫伤的药膏,每天擦拭。”

    三名户外工作男子突然倒地不起

    下午2点左右,正在工地干活的于先生突然感到乏力,随即面色苍白,恶心呕吐,倒地意识不清,被工友送往附近的杭州市西溪医院。同一时间,在附近干活的小廖也出现了类似情况,大伙发现后立即将他们送往西溪医院就诊,结果又在医院碰上了因同样症状来就诊的宋先生。

    接诊的普内科副主任李惠莉通过询问三名患者病史及相关检查结果,诊断其均为重症中暑及中暑导致的不同程度的急性肾功能损伤。三位患者均不得不住院进行护肾等相关治疗。

    于先生说,自己在工地上从事搬运工作已有七八年了,虽然工作强度大,但自己也已习惯。他回忆,自己当时感到乏力,为了不耽误工时,既没有休息也没及时喝水,“心想熬到下班就好了”,可没想到“翻了车”。

    中暑为何会让肾受伤?

    普内科副主任李惠莉解释,中暑会引起人体体温调节功能失调,除了引发肾脏功能障碍,还会导致中枢神经、心血管障碍,严重者可危及生命。

    关键词:中暑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