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临安滞销樱桃7天销售一空 他们送来一封“甜蜜”的感谢信
  • 临安滞销樱桃7天销售一空 他们送来一封“甜蜜”的感谢信

    时间:2020-05-31 12:57:49  来源:  作者:

    临安滞销樱桃7天销售一空 他们送来一封“甜蜜”的感谢信

    这两天,一封感谢信送到了杭州市临安区於潜镇人民政府。这是由於潜镇横鑫村40余户种植户联名写的,感谢信的缘由则是关于“一份甜蜜”。

    原来,一场疫情导致该村樱桃滞销。通过镇机关干部的“三服务”,滞销的横鑫樱桃在7天时间里销售一空,不仅甜了购买者的嘴,更是甜了樱桃种植户的心。

    临安滞销樱桃7天销售一空 他们送来一封“甜蜜”的感谢信

    横鑫村的高山樱桃种植面积达到百余亩,由于栽种的土质属于黄沙土,“养”出的樱桃口感特别甜。一直以来,横鑫村的樱桃在周边也有着不错的口碑。然而受疫情的影响,今年4月底樱桃成熟期到来时,前来采摘、购买的人却大大少于往年。40余户种植户看着满树即将成熟的樱桃,都开始上火。

    在“三服务”走访过程中,横鑫村的驻村干部和镇农业农村办公室的机关干部发现了樱桃种植户们的烦心事。为了解决樱桃滞销的问题,驻村干部立刻组建了樱桃种植户的微信群,统一定价,让大家“抱团”进行销售。同时积极联系、策划,线上线下齐“吆喝”。

    临安滞销樱桃7天销售一空 他们送来一封“甜蜜”的感谢信

    就这样,原本无人问津的横鑫樱桃顿时成了爆款“网红”,樱桃园的人气也是越来越旺。前后不过7天的时间,40余户种植户的樱桃全都销售一空,种植户们都取得了不错的收益。

    临安滞销樱桃7天销售一空 他们送来一封“甜蜜”的感谢信

    除了助农解决销售之困,於潜镇还为农户们谋长远。5月27日,於潜镇农业农村办公室的机关干部联系了专家,以“果树科学培育”为主题,给樱桃种植户们上课。贴心的帮扶加上专业的授课,给横鑫村樱桃种植户们吃下了定心丸,他们对于今后继续走好甜蜜之路也更有信心。

    关键词:樱桃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