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管驿站服务升级 橙色“救命神器”让应急救援更快速
  • 管驿站服务升级 橙色“救命神器”让应急救援更快速

    时间:2020-05-31 12:56:58  来源:  作者:

    “有人晕倒了!赶紧,AED!”“请按照图示给患者贴极片。”“现在开始分析心率,请大家不要触碰患者。”“AED语音提示‘建议除颤’,请按下黄色闪烁按钮”。

    新塘路驿站的管理员吴大姐每次看到驿站里的这台AED设备,都会回想起之前培训时的画面。

    近日,细心的市民可能已经发现,在庆春天桥旁的新塘路驿站加入了一位身穿橙色卫衣的“新朋友”,它就是城管驿站新引进的自动体外除颤器(简称AED)。这是浙江省红十字会与爱心企业共同发起的“新城市公益”中的一个项目,旨在为城管驿站服务升级。

    AED(Automated External Defibrillator)是一种便携式、易于操作的现场急救设备,被称为心脏骤停者的“救命神器”。我国每年因心脏骤停死亡人数约54.4万人。专家指出,患者心跳骤停时,在最佳抢救的 “黄金4分钟”内,利用AED对患者进行除颤和心肺复苏是最有效制止猝死的办法。仪器能自动识别可除颤心律,如需除颤,就会放出高能量电流,进行电击除颤终止致命性心律失常。

    城管驿站作为面向城市管理一线工作者及广大市民的休憩港湾,在提供热饭、饮水、简单的医疗服务外,也在进一步拓宽服务功能,在体现对一线工作者的关心与关爱上不断摸索。江干区城管局率先在杭州城管驿站江干区新塘路站、杭州城管驿站江干区石德立交桥站试点,引进了AED等急救设备,同时组织了部分一线驿站管理员的AED操作培训,更好地为社会公众提供安全保障。下一步,区城管局将继续推动应急救援服务进驿站,力争三年内覆盖全区一半以上的城管驿站,为百姓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关键词:AE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